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南二环上有一家“黑旅游”玉器店 专门诈骗外地游客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6-13 11:02:33
[摘要]廉价购进岫玉,谎称是高档货,以此欺骗外地游客。

廉价购进岫玉,谎称是高档货,以此欺骗外地游客。近日,西安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联合雁塔分局、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一举打掉诈骗外地游客 “黑旅游”购物店团伙。

2019年4月初,公安机关接到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提供的线索,位于雁塔分局辖区南二环绿地乐和城S05栋有一玉器店存在诈骗外地游客的嫌疑。获悉情况后,旅游警察支队联合雁塔分局成立专案组调查此案。

专案组民警克服此类团伙诈骗案件取证难度大的实际情况,蹲坑守候,秘密侦查。在扎实调查取证的基础上,在公交分局、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的大力支持下,4月17日,专案组民警成功收网,一举打掉靠诈骗外地游客为主的“黑旅游”购物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涉案金额价值40余万元。

专案组通过调查发现,此案系违规借用出租车作为作案工具,利用封建迷信层层引诱,欺骗游客高价购买廉价玉石的诈骗团伙。该团伙分工明确,廉价购进岫玉,以次充好,采用编造谎言、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等手段,诱骗外地游客高价购买。

4月18日,犯罪嫌疑人张某等12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依据《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出租汽车驾驶员将出租汽车交给无从业资格证者营运属于严重违规行为,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将依法吊销涉事11名驾驶员的从业资格,严格按规范运营。

6月13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近日,雁塔区检察院认为,张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以涉嫌诈骗罪予以批准逮捕张某等犯罪嫌疑人。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南二环 玉器店 诈骗

上一篇:陕西公安厅公布第三批52名涉黑涉恶案件在逃人员(内附名单) 下一篇:西安开通155路公交线路 连接断头路经九路接驳地铁2、4号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