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新闻 > 正文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下沉延安督导工作

专题新闻 延安日报社 2019-06-14 10:56:13
[摘要]6月11日至13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第三下沉组赴延安开展督导工作。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走访相关部门,并深入社区、村组等基层实地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导,了解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6月11日至13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第三下沉组赴延安开展督导工作。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走访相关部门,并深入社区、村组等基层实地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督导,了解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6月11日下午,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下沉督导延安市工作汇报会召开,第三下沉督导组组长牛晓天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新荣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主持会议。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第三下沉组成员等出席汇报会。

汇报会上,牛晓天指出,此次下沉延安督导,主要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督导“撬动”作用,帮助被督导地方总结经验、发现问题、完善措施,有针对性调整完善斗争策略,顺应人民群众呼声,推动政法机关继续将打击锋芒对准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违法犯罪,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基层基础不断夯实,确保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进行。

牛晓天要求,延安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组长王伟光提出的“三个聚焦、三个力求突破”“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等要求,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坚持边督边改,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深入推进。要以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为契机,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责任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新荣表示,中央督导组来延下沉督导,是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次全面体检、把脉会诊。延安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扎实部署整改工作,全面落实“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在夯实政治责任上再强化,在宣传发动上再深化,在案件查办上再发力,在打伞破网上再突破,在综合治理上再细化,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拓展,以实绩实效体现“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三天时间,督导组分两小组,深入市公安局等市直单位和宝塔区、黄陵县下沉督导,在宝塔区文化和旅游局、宝塔区凤凰山街道办、凤凰山街道办北苑社区、宝塔区冯庄乡、黄陵县隆坊镇、隆坊镇上官行政村等地与县区党政领导,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基层干部、群众开展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调阅市县乡村台账资料共1200余卷,多种渠道了解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以及涉黑涉恶举报、线索排查处理等情况,并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出建议意见。(记者 谷嫦瑜)


来源:延安日报社

编辑:张阿芳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除恶 督导组 延安

上一篇:陕西今年建40家母婴关爱室 最大限度实现职工"上班带娃两不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