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公安浐灞分局限养办制定小区犬只分布图 挂图查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苗巧颖 2019-06-15 07:19:18
[摘要]6月14日,公安浐灞分局限养办民警根据公安办证平台整理出的小区养犬户信息,制定出小区犬只分布示意图,开始实行挂图作战。”  据民警介绍,东方雅苑小区16号楼2单元的一个养犬户,6月5日、8日、10日、13日的4天时间多次被居民投诉,原因是养犬扰民。

  6月14日,公安浐灞分局限养办民警根据公安办证平台整理出的小区养犬户信息,制定出小区犬只分布示意图,开始实行挂图作战。西安市公安局限养办负责人表示,此举值得借鉴,可在全市推广。

  公安浐灞分局限养办负责人介绍,此前,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沁水新城小区就开展过多次犬类专项整治行动,但仍有部分养犬人与公安机关“捉迷藏”。现在,公安浐灞分局限养办提前研判,及时与反映人取得联系,并通过办证平台整理出沁水新城小区养犬户分布信息,制定小区犬只分布示意图,实行挂图作战。“6月14日凌晨,我们联合十里铺派出所对沁水新城小区再次进行了突击整治行动,共出动警力12名、警车3辆、纠正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8人次、限期搬离违规养犬行为2人次、捕捉流浪犬2只。”

  据民警介绍,东方雅苑小区16号楼2单元的一个养犬户,6月5日、8日、10日、13日的4天时间多次被居民投诉,原因是养犬扰民。民警每次出警处置,养犬人都以饲养的是小型犬且有犬证、一切符合《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的规定为由搪塞。为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民警4次登门,与养犬人沟通,耐心细致讲解《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的相关规定。6月14日上午,养犬人主动联系限养办民警表示放弃饲养权,同意收缴并分流其犬只。

  目前,公安灞桥分局集中稽查街面流浪犬、无证犬。自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局限养办处理群众投诉20起,稽查违规犬只200余只。

  西安警方再次强调,在西安重点限养区养狗者,均需为狗配备不得超过2米的狗绳,如超出2米,被民警查到,犬主将面临200~500元的罚款。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犬只 限养 挂图

上一篇:3名90后花7万托人办公租房钱房两空 办事人称钱给了上线 下一篇:今起西安33所民办初中陆续面谈 下周四公布录取名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