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父亲节快乐丨他是我的超人他也是普通人 西安全职爸爸带娃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6 07:13:51 编辑:王翠萍 作者:赵瑞利 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685cfp4.jpg

  “爸”气外露:果断有勇气,用爱陪伴成长

  放弃外企高管职务回家带娃

  和孩子一起成长

  3年前,胡小俊放弃外企高管的职务,放弃40万-50万元的年薪,回归家庭当了一个全职爸爸。三年后回顾这一切,他感激自己当时的勇气,认为做了对的决定。

  曾经在外企做高管

  远程遥控孩子

  胡小俊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世界五百强的医疗器械企业,几年后成了高管,收入丰厚。

  “我和爱人都在外企,孩子出生后,开始几年是老人帮忙带,老人年龄大了就雇保姆带,我们只是远程操控。孩子面临小升初时,我们意识到这样不行,可能会耽误孩子。”胡小俊说,“身边有些朋友事业成功,但孩子中学期间学习跟不上自暴自弃,出现极端事件。我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胡小俊和爱人商量之后,认为必须有一个人全职带孩子。

  性再就业困难

  爸爸回家带孩子

  那么,谁回家带孩子?胡小俊说:“我爱人走到高管位置比我更不容易,如果让她在家带几年孩子,再出去找工作难度比较大。”放下辛苦打拼的成就,成为一个全职爸爸,胡小俊说,失落肯定是有的。

  “一开始在孩子学习态度不好、成绩不满意时吼她,很快我意识到这样只会让亲子关系恶化,对孩子的教育没什么好处。”他快速调整心态,学会耐心与孩子沟通。

  孩子六年级那年,胡小俊带女儿穿梭于各个机构恶补,女儿上了想上的那所西安高新的民办初中。

  租住学校附近

  每天围着孩子转

  孩子上初中后,胡小俊在学校附近租了个房子,过起了全职爸爸的生活,每天按部就班。

  “早上5点半准时起床,做早餐、遛狗。回来后大概6点多,叫醒孩子洗漱吃饭,吃完饭在家晨读15-20分钟的英语或者语文,7点送她去上学。下午5点多接孩子回家,进入了另一段忙碌。孩子晚餐后开始写作业,基本每天写到11点半左右。”胡小俊说,孩子做作业时,他一般会坐在不远处看书,孩子有什么问题他会随时帮忙解答。“不主动打扰,在她需要时伸出援手,这是这个年龄段孩子最喜欢的和家长相处的方式。”

  陪她的路也许就这几年

  且陪且珍惜

  胡小俊能明显感觉到,全心全意陪伴孩子的这几年,他和孩子都在变化。“女儿变得更阳光更自信了。我以前以为把孩子交给学校就行,带孩子的过程中才知道,身教大于言传。希望孩子具有什么品质,自己必须先做到,自己和孩子一起变优秀。”

  胡小俊说:“陪到孩子上高中,等她可以管理自己,我就慢慢退出了。陪她的路就这么几年,既然要做,就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到最好,帮她走好人生最关键的这几步。”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思维导图 奶爸 父亲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