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父亲节快乐丨他是我的超人他也是普通人 西安全职爸爸带娃记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16 07:13:51 编辑:王翠萍 作者:赵瑞利 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cdf7x87.jpg

  “爸”气外露:坚持有毅力,为爱说服自己

  媒体人变身全职奶爸

  在养育孩子中体会别样人生

  从一名媒体从业人员到全职奶爸,看起来跨度有点大。奶爸李明说,一开始当全职爸爸自己心里很不情愿,直到他发现,自己的这种情绪让孩子变得胆小敏感,他开始改变。随着他打开心扉,他发现,带娃也是门大学问,从陪一个孩子到陪一群孩子,他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提升。

  带娃逛了西安许多公园

  李明说,他属于晚婚晚育,37岁有了孩子,妻子是高中老师,工作非常忙。“父亲身体越来越不好,需要母亲照顾,没人帮我们带孩子了。和妻子商量后决定,我暂时放下工作,承担起带娃的重任。”

  刚开始当全职爸爸那会儿,李明最怕小区带娃的爷爷奶奶问他:“小李,今天没上班吗?”为了躲避,李明基本不在小区内活动,他带孩子逛了西安许多公园。

  在家里给孩子搭建“游乐园”

  慢慢地他发现,因为自己的逃避,孩子融入不了小区的环境。“每当小朋友一起玩时,他总是在边上默默看着,没人找他玩,他也不敢找别人玩。”李明意识到,是自己的逃避使孩子和别的小朋友很陌生,孩子变得敏感胆小。

  李明决定从改变自己开始改变孩子。“我把客厅隔出20平方米左右,装饰得很卡通,再摆上玩具、儿童书,成为儿子在家里的活动空间,也是他可以邀请小朋友来玩的‘游乐园’。”一开始,家里只来了两三个孩子,后来小区很多孩子闻讯都来玩,自己也大方地对别人说,自己现在是全职爸爸。

  随着和别的小朋友打成一片,儿子从胆小内向变得开朗大方,现在已经是小区的“孩子王”了。

  每天的生活围绕孩子安排

  儿子现在上一年级,李明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给儿子做饭,等儿子醒来后就给他播放唐诗、国学名著或英语,孩子吃完早饭,7点40左右出门。“我骑电动车送儿子上学,路上需要20分钟左右。送完孩子再步行40分钟回家,顺便锻炼身体。回家后准备给孩子做午饭,饭做好之后掐着时间到学校,再骑电动车接孩子回家。”

  李明说,每天围绕孩子安排时间,不知不觉间,自己和孩子都适应了这样的生活。

  周末给更多孩子讲故事

  李明说,带孩子后遇到很多教育方面的困惑,他就经常看书,知道了一些教育专家,周末遇到育儿讲座,妻子休假他就去参加,渐渐成了教育圈的圈内人。参加的讲座多了,感受也多,李明被一个机构邀请周末给孩子讲绘本,他欣然同意,“用细心、耐心、爱心陪伴更多孩子,没有什么比这更有价值了。”

  如今,周内专心带儿子,周末给别人的孩子讲故事,成为李明的生活方式。他享受当下,享受当全职爸爸带来的别样人生。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思维导图 奶爸 父亲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