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车辆“穿衣”违章吗?交警:停车位上允许 违停不行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9-06-23 08:06:41
[摘要]是否套车衣就会按照遮挡车牌处理,记者昨天联系了西安交警就此作出解答。拖移中交警发现,部分车主竟然卸掉车牌罩上车衣,然后将车辆停放在路边,认为这样做就不用担心被贴条。

  一些私家车卸掉车牌套上车衣    (资料照片)                         

  市民刘先生日前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由于我家小区车位紧张,我把车常常停在路边。担心被刮花并防晒,就想着盖上车衣。可我在网上看有人说罩车衣会被交警按遮挡号牌处罚。我想知道到底会不会被处罚?”

  近来,像刘先生这样担心罩上车衣被交警处罚的市民不在少数。是否套车衣就会按照遮挡车牌处理,记者昨天联系了西安交警就此作出解答。

  交警 合法停车不会被拍

  6月21日,西安交警官微公众号小编告诉记者:“5月15日,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转发了‘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关于违法停车并罩车衣遮挡号牌行为的探讨》。有网友理解为只要交警看到车衣,就一定会录入被遮挡的车牌号进行处罚。实际是罩车衣前车辆是怎样停的很重要。”

  交警告诉记者,罩车衣和违停是两回事,不论遮挡号牌是出于什么目的,只要车辆处于违停状态,并且停车人放任了违停后还遮挡号牌这一行为,很可能会被交警按照遮挡号牌来处罚。交警表示:“如果将车辆停在停车位上,不论是地下车库还是地上停车位,交警都不会干涉罩车衣的行为。但如果罩车衣并占用消防通道且被举报,将会被处罚。”

  提醒 卸车牌罩车衣一次记12分

  交警告诉记者,实际工作中他们还遇到过更离谱的情况,竟然有市民在停车后,卸下车牌罩上车衣“掩耳盗铃”。以为没有了车牌号,交警就无法录违章。

  前不久,西安交警经开大队就处理了这样一起案例。经开区某路段有多辆无牌车违法停在路边,交警经开大队文景路中队立即调集6辆拖车,对该路段违停车辆全部拖移。拖移中交警发现,部分车主竟然卸掉车牌罩上车衣,然后将车辆停放在路边,认为这样做就不用担心被贴条。

  交警表示,无牌车辆在路边停放,将按照无牌上路行驶进行处罚。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一款及第二款的规定,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应当按照规定悬挂机动车号牌,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停止”与“行驶”不能单纯地割裂开来理解。如果擅自卸掉车牌,车辆被交警拖走,除按违停罚款外,车主还将面临罚款200元、一次性记12分的处罚。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穿衣 违章 车辆停放

上一篇:西安五旬阿姨交4万多元成世纪佳缘会员 却未觅得良缘 下一篇:西安公布5起欠薪典型案例 被曝光者均涉嫌犯罪被移交公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