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两次下水救俩小孩一女子 甘泉县救人不留名的法院干警找到了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佳月 2019-06-25 06:54:00
[摘要]途经河边遇到有小孩溺水,他紧急跳入河中救人,当场救起两个小孩和其中一名小孩妈妈,随后悄然离开。6月11日上午,被救孩子的父母来到甘泉县法院,为杨会军送上一面写着“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孩子的妈妈满含热泪对杨会军连声道谢。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通讯员 王佳月)途经河边遇到有小孩溺水,他紧急跳入河中救人,当场救起两个小孩和其中一名小孩妈妈,随后悄然离开。被救孩子家长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接力寻找好心人。

  炎夏来临,距离甘泉县城约20公里处石门镇龙湾的一处河段,成为当地群众避暑的好去处。6月8日,40岁的甘泉县法院执行一庭负责人杨会军和朋友途经此处,看到河中有许多人领着孩子嬉水乘凉。突然,人群中传来尖叫声,只见一个五六岁的男孩被卷进深水涡里,很快就不见了踪影。情急之下,杨会军纵身跳入水涡,河水瞬间没过他的头顶。他摸索着抓住了孩子,并高举双手将孩子推上岸边。

  安顿好男孩后,他才发现自己衣服全湿透了,挎包里的手机、钱包也全部被水浸湿了。就在这时,突然又听到有人喊:“看,快看!又有孩子掉到水涡里啦!”他闻声望去,只见又一个小男孩掉到了深水涡里,水已淹没了孩子的头,他再次跳入水中施救。就在这时,孩子的妈妈因为着急,顾不上自己不会游泳也跟着跳了下去,挣扎几下之后很快就往下沉。杨会军奋力将孩子推上岸后,立即返回,并在其他群众的帮助下,合力将孩子的妈妈救起。

  随后,杨会军拖着救人时在石头上擦伤的脚,与朋友一起悄悄离开现场。等到大家想起“救人英雄”时,他早已回到了县城。于是,孩子的父母通过传媒公司的信息发布平台、微信朋友圈发起了寻找“无名英雄”的活动。几经辗转,他们终于找到了甘泉法院执行一庭干警杨会军。杨会军婉拒了孩子家长的感谢。6月11日上午,被救孩子的父母来到甘泉县法院,为杨会军送上一面写着“见义勇为,品德高尚”的锦旗,孩子的妈妈满含热泪对杨会军连声道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女子 无名英雄 小孩

上一篇:公安厅曝光5起食品犯罪 前5月陕破获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67起 下一篇:泾河新城联手华为打造陕西首个5G产业应用示范试点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