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补装天然气要给家委会多交300元“服务费”?北院门社区回应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06-25 19:54:57
[摘要]记者联系到莲湖区北院门社区,工作人员称,该小区家委会成立了天然气筹备安装小组,天然气安装合同是筹备小组与天然气公司签的,所以介绍信只能由筹备小组开。

  零散户申请安装天然气费用为1598元并需提供介绍信,但想拿到介绍信还需给小区家委会补交300元“服务费”。北院门社区称,服务费是家委会办流程时的跑腿费和第三方施工费,一般都是住户平摊。

  业主:交300元“服务费”才能拿到补装天然气的介绍信

  龚女士是西安市北大街二府街一小区住户,该小区是老旧小区没有物业,之前也一直没有通天然气,小区家委员成立后,去年家委会成员组建了天然气安装筹备小组,并通知小区业主将收取费用统一安装天然气。

  龚女士说,去年统一安装期间她没在西安,就没有安装,最近她打算安装天然气时发现,除了要给秦华天然气公司交1598元的安装费,还要给家委会多交300元的“服务费”。

  “我今天上班,我朋友帮我跑了一圈都没办成,秦华公司说零散户安装天然气要有介绍信证明我们家能补装天然气,我朋友去北院门社区开介绍信,社区说得找小区家委会开,家委会那边能开介绍信但得补交300元的服务费,说是之前的跑腿费和其他费用。”龚女士说,她无法联系上家委会,目前还未办好相关手续。

  秦华公司:安装天然气费用为1598元

  社区:居民自发组织办理,额外费用平摊

  25日下午,记者拨打了秦华天然气公司办公室电话,工作人员说,安装天然气的费用就是1598元,公司不会再收取其他安装费、管道费等。“零散户要开证明,是因为之前发生过因邻里矛盾工人没法进场安装的事。老旧小区统一安装天然气时,要有人出力帮忙跑流程、办手续,但有些业主那会儿啥忙都没帮也没安装,后期要补装时,其他业主就不同意了,所以现在需提供介绍信,避免出现纠纷。”

  随后,记者联系到莲湖区北院门社区,工作人员称,该小区家委会成立了天然气筹备安装小组,天然气安装合同是筹备小组与天然气公司签的,所以介绍信只能由筹备小组开。

  “家委会要收的300元费用是之前统一安装时给第三方施工队交的费用,也包括跑腿费,这些费用最后都均摊到了每一户业主。”该工作人员说,“这两年,我们辖区有二三十个小区都安装了天然气,但没有一户是按1598元交的,实际费用都比这个高,有的小区每户要交3000多元。”

  该工作人员解释称,老旧小区安装天然气都是居民自发的,不是政府统一组织的,所以需业主自己跑流程,签合同时,虽然给秦华天然气公司交的钱是每户1598元,但实际还有第三方施工队的费用,因天然气施工是特种行业,施工队基本都是秦华天然气的合作方,不是业主自己找的,而且根据每个小区的施工难度、面积,施工费用都不一样,所以平摊下来,每户业主交的钱实际都高于1598元。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天然气 服务费 安装费

上一篇:惨剧!西安2岁男孩被母亲男友打死 男孩母亲半夜发信息求救 下一篇:ETC免费装!陕西年底前取消与7个邻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