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家长给孩子看病被开过期药 医院:系家长误拿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6-27 16:59:51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190627170033_副本.jpg

  华商网讯(记者 钟梦哲)   西安的胡女士这两天因为孩子生病的事情操碎了心,但令她没想到的是带孩子去社区医院看病后,令他更加操心的事还在后面,因为她发现对方给自己孩子开的药,竟然是过期的。

  然而对于胡女士的说法,涉事医院予以否认:“那个药是我们已经发现过期的药,放在旁边等待领导签字处理,被胡女士误认为我们用了过期的药。”

  用药无缓解家长质疑药品合格性

  6月21日,家住西咸新区的胡女士带着孩子来到扶苏路社区卫生服务站,“我孩子当时只是肚子疼,经过医生确诊后为肠炎,给我们开了一个名字叫做‘仁医生医用冷敷贴’的贴剂。”可正是这个所谓的冷敷贴把胡女士伤透了心,胡女士说:“药开完之后,是由社区医院的护士在我孩子身上贴制,我自始至终都没有碰过那个药物,但是我孩子用完之后肚子却越来越痛。”

  胡女士孩子在医院诊治完毕回到家中,肚子痛的症状丝毫没有减少,这种情况让胡女士对医生所使用的药物产生了质疑。毕竟医生所开的药物并不是常见的食用药品,而是所谓的冷敷贴剂,全名为“仁医生外用贴敷透皮粉剂”。

  第二天胡女士再次来到社区卫生站,面对护士其直言:“我现在就怀疑你们给我用的这个东西不合格,你这个包装上面啥都没有,既然是药品包装上却什么都没有,食药品标志之类的东西全都没有”,为了验证该药品的合格性,胡女士要求对方提供药品的合格资质。

  面对胡女士的要求,社区卫生站的护士说:“我们也有上级部门进行检查,药品的资质肯定是有的,由于现在管药品资质的人不上班,你可以明天再来。”最后,胡女士拿着自己儿子用过的药瓶进行拍照,然而正是这不经意的拍照,让后来的胡女士意识到事情远非如此简单。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社区医院 过期药 西咸新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