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60余名华裔青少年来陕“寻根” 主要来自美国、越南等国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6-28 06:51:47
[摘要]今年参加一期开营式的营员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260余名华裔青少年。

       6月27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陕西省侨联、陕西联侨教育集团承办,西安石油大学、渭南师范学院、西京学院、西安外事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等陕西当地高校联合协办的2019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

  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满足华裔青少年学习传承中华文化的需求,陕西省侨联从2016年起已组织360名华裔青少年来陕参加“亲情中华陕西夏令营”活动,今年起开始承担“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任务。

  今年参加一期开营式的营员主要来自美国、加拿大、印度尼西亚、越南等国家,260余名华裔青少年。此次夏令营以“汉语·文化·寻根”为主题,旨在增进华裔青少年对中国国情的认知、对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的感情认同。据了解,今年陕西营规模居全国首位,将有2600名华裔青少年分批次来陕寻根。

  陕西省侨联副主席、秘书长尚小红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她在致辞中表示,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炎黄两帝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始祖,轩辕黄帝桥山之陵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民族之根。当前,陕西已成为中国重要的科教基地、能源化工基地、制造业基地、高新产业基地、现代农业基地和果业基地,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具有很强的区位优势。希望营员们在陕期间用心品味中华文化,开心度过夏令营时光。

  来自美国的营员张大安说,她很早就听说过陕西,这次来到陕西才几天时间,已经喜欢上这片热土,和这里热情的人们。她会仔细品味中华文化,用心领略陕西风土人情,切实感受中国改革发展变化,努力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中国故事和陕西地域文化的生动讲述者。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寻根 西安石油大学 西京学院

上一篇:陕西市级公安出入境窗口周六可办证 主要为应对暑假出境高峰 下一篇:视频|出租房甲醛严重超标 西安房产中介拒退租金:随便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