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出租房甲醛超标 房产中介拒退租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6-28 06:53:36 编辑:杨蓓蕾 作者:卿荣波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5515.jpg

中介:随便去哪告都行

6月27日下午3时许,华商报记者跟着杨先生一起前往他租住的房子,一打开门,的确能闻见刺鼻的气味。这间房带一个卫生间和阳台,家具包括床、沙发、书柜和定制的衣柜。凑近床垫闻,能闻到很浓的味道。

实在没有办法在这里住,这几天,杨先生又回到学校去凑合了。

这家中介公司的办公地址在高新区唐延路35号旺座现代城1幢,门口悬挂的牌子是旺座现代城店,但营业执照又是美灿唐延路分公司。面对记者采访,中介公司一张姓负责人说,房子出租了十几年,都没有问题,床和床垫的确是新买的。

杨先生质疑房间里甲醛超标时,该负责人说:“你的检测结果我不认可,不可能退钱,你随便去哪告都行。”

27日,杨先生将此事反映给了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分局,工作人员称,杨先生可以将相关资料准备好,提交给工商所。“出租房甲醛超标暂时也不清楚有无规定,我们先尽量进行协调。”27日晚,杨先生说,如果协调不成,他会通过法律武器维权。

检测公司:初检误差在0.01上下

27日,给杨先生进行检测的环保科技公司施工负责人熊先生告诉记者,检测要求将门窗密闭12小时,当天去杨先生的租住房检测时,一进门,就能闻到刺鼻的味道。“当时就判断,室内的甲醛超标4倍以上,实际检测结果是超了国标的5倍,污染源主要是床垫和柜子。另外,这间房里总体的装修、家具材质都比较差。”

熊先生说,他们使用的检测方法是《公共场所空气中甲醛测定方法——酚试剂分光光度法》GB/T18204.26-2000,但他们并不是具有CMA资格认证的检测机构,所以检测的结果没有司法效应。“这个情况也给杨先生说了,要想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必须找具有CMA资格认证的检测机构。检测时,需要检测机构、甲乙双方三方都在场才行。但是,我们所用的设备、检测方法都是国家标准,检测结果是初检结果,基本不会有什么问题,误差在0.01上下浮动,这套房子里的甲醛肯定超标的比较严重。”

熊先生介绍,根据国标,甲醛含量≤0.1毫克每立方米是合格的,如果大于的话,就属于超标。“西安具有CMA资格认证的检测机构很多,建议杨先生进行检测,进一步固定证据,为通过诉讼程序解决问题做准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甲醛超标 承租人 中介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