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下好人人喊打 “先手棋” 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07-01 14:21:38
[摘要]“党的惠民政策确实好!前不久,我们村举办的扫黑除恶文艺汇演确实很接地气,让我们村民在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的同时,还学到了不少扫黑除恶知识,对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有了更清晰的判断。”谈起东大街道举办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时,东大街道西庄村村民刘建军高兴地说。

  “党的惠民政策确实好!前不久,我们村举办的扫黑除恶文艺汇演确实很接地气,让我们村民在观看精彩的文艺节目的同时,还学到了不少扫黑除恶知识,对重点打击的黑恶势力有了更清晰的判断。”谈起东大街道举办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时,东大街道西庄村村民刘建军高兴地说。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东大街道始终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尺,多次进村入户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并不断创新宣传方法,通过文艺汇演等形式,深化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理解,在全街道掀起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宣传攻势,持续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面,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blob.png

  充分发挥融媒体作用

  不断扩大专项斗争宣传面

  众所周知,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深挖根治、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为确保将扫黑除恶工作落到实处,东大街道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扫黑除恶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并不断凝聚街村干部工作合力,将宣传发动、走访入户、线索摸排、线索核查等工作同步推进,在全街道营造了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blob.png

  值得一提的是,街道充分发挥融媒体作用,按照宣传工作“四不漏”要求,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有机结合,全方位、系统性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方面,他们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宣传单、LED电子显示屏、公告海报、设立宣传点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微博平台等新媒体,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充分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积极举报黑恶势力现象及线索。另一方面,他们还组织辖区各村、各单位进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测试,并将“入户大走访、线索大排查” 活动与“进万家门、知万家事、解万家忧”活动相结合,全覆盖宣传扫黑除恶基本常识和法规政策,全方位提高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

  截至目前,街道开展集中宣传宣讲活动50余次,在辖区主要道路两侧路灯杆安装扫黑除恶标语200套、护栏开启式展板30块;在辖区人口密集区域设置大型户外宣传喷绘120处、宣传专栏10处,悬挂横幅标语205条,发放宣传海报8000余份、年历画8000张、应知应会宣传彩页3万余张;刷写墙体标语200余平方米,扫黑除恶文化墙9处,立体字宣传标语10处;设立LED宣传显示屏50余个,举报箱20个,制作并发放公文袋80个、一次性纸杯8000余个、红袖标300余个,张贴扫黑除恶线索举报联系卡7000余份。

blob.png

  同时,街道还发放扫黑除恶应知应会测试卷800余份,为辖区保洁员配发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挂绳胸牌150个、红袖标150个、铜版纸卡片150个,并充分利用 “两微一端”平台及美篇,编发工作信息90余篇,还收集整理入户走访表格2万余套,切实将扫黑除恶宣传工作向纵深推进。

  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

  让扫黑除恶宣传深入人心

  宣传工作是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先手棋”。为确保扫黑除恶宣传效果,街道在充分发挥融媒体作用上,持续推进宣讲工作,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群众易于接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

  一方面,街道印发《东大街道关于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讲工作的通知》,设置扫黑除恶宣传专用车辆一辆,将录制的《给辖区群众的一封信》以语音形式在辖区进行循环播放,不断深化辖区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和理解。另一方面,街道还成立扫黑除恶宣讲队伍11个,严格按照“七进”要求,组织街道各个宣讲队,深入机关、村组、学校、企业、工地等开展扫黑除恶宣讲4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同时,街道还不断将扫黑除恶宣讲形式多样化、宣讲内容全面化,专门邀请陕西泽诚律师事务所专业律师,作了以《扫黑除恶,解民所忧》为题的专题讲座;组织街村干部、街道扫黑除恶成员单位负责人等200余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讲活动。此外,街道还持续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扫黑除恶文艺演出,让群众了解扫黑除恶知识。

  例如,今年4月16日,街道在东大村举行“扫黑除恶巡演进社区”文艺宣讲活动;今年6月4日,街道借助高新区在辖区郭北村举办的2019千场戏剧惠民演出,加大力度持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今年6月22日,街道协助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在辖区西庄村举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艺汇演,通过发放相关资料,宣传扫黑除恶知识。活动现场,优美的舞蹈、脍炙人口的扫黑快板等节目,向观众直观地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目的,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线索。演出现场,街道主要领导带头,相关部门联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政策,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让群众成为扫黑除恶受益者

  持续巩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当前,扫黑除恶既是一场关系人心向背、治乱兴衰的伟大斗争,也是检验作风、考验能力、回应群众关切问题的关键一招。如何检验扫黑除恶工作成效,群众的满意度在其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比重。

  工作推进中,街道持续一直朝着让群众成为扫黑除恶的受益者目标,凝聚辖区干群、警民强大力量,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并按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的总体要求,对标“一年破案攻坚,两年铲除‘土壤’,三年压倒性胜利”的目标,以“零容忍”的态度、“干到底”的决心,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高压严打的态势,全力铲除黑恶势力,让群众真正受益。

blob.png

  街道始终将扫黑除恶宣讲纳入常态化工作,全面组织街道领导班子、街村干部等按照“七进”要求,加强对扫黑除恶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依法惩处的典型案例、先进事迹以及典型经验的宣传推广。同时,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营造铺天盖地的宣传氛围和“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使黑恶势力无处藏身。街道还对上级交办线索和自查出的线索,逐条核查问题线索,逐人深挖彻查,一个线索一个台账、一个主管领导、一个调查小组、一个具体负责人,确保问题线索彻底排查、彻底梳理、彻底解决。

  “黑恶必除,除恶务尽”。展望未来,东大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街道全体街村干部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工作责任,讲政治、讲奉献、讲作为、讲大局,提振精神、合力攻坚,以不胜不休的决心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让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持续提升,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高新区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除恶 文艺汇演

上一篇:草堂执法大队非法占道售卖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