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西安长乐公园内萨克斯扰民园方有心无力 公园内该限制声音吗?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张丹 2019-07-02 17:08:18
[摘要]2012年,杨先生一家入住长乐公园,最近他越来越烦恼,他发现,常年上夜班的自己白天根本无法在家正常休息,而公园噪音扰民更是一个没人能管的常态。

QQ截图20190702170855.png

图/网络

  公园:只能劝说,没有执法权

  公园本是公共场所,它的设立就是为丰富群众的休闲、娱乐活动,可现在却有人来投诉公园噪音扰民,公园管理方会怎么看?

  华商网记者将杨先生的诉求致函给了西安城市管理部门,长乐公园管理方近日作出回复:对于公园噪音扰民一事,公园方也多次接到周边居民投诉,且公园也采取系列措施在管理,但见效甚微。

  公园方工作人员讲述,公园作为公共场所,必然会产生一定声音。公园周边各小区在设计建设之初只考虑临近公园,享受公园带来的优美环境和生活便利,但并未考虑与公园的有效间隔距离,各小区与公园在零距离的前提下,市民在公园内开展活动所产生的声音必然会对周边住户的生活产生影响。

  对于公园内有噪音一事,公园方在园内设置了三处噪音分贝检测屏,实时对周边环境噪音进行检测,安保巡逻人员会用配备的手持噪音检测分贝仪,在巡逻过程中流动对各活动点的噪音进行检测,对即时发生的噪音严重超标的活动进行劝阻和重点关注。“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只能劝说,没有执法权。”公园管理员谈起这一问题也流露出些许无奈。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长乐公园 萨克斯

上一篇:2019.5月呼声报告:学区划分交通秩序投诉仍是热点 陕三家单位上黑榜 下一篇:商品房突变为小产权房 西安城南名园小区业主房屋无法上市交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