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群众呼声 > 正文

西安长乐公园内萨克斯扰民园方有心无力 公园内该限制声音吗?

群众呼声 华商网 作者:张丹 2019-07-02 17:08:18
[摘要]2012年,杨先生一家入住长乐公园,最近他越来越烦恼,他发现,常年上夜班的自己白天根本无法在家正常休息,而公园噪音扰民更是一个没人能管的常态。

0fqzzypz_副本.png

萨克斯发出的声音让周边业主难以忍受  图/网友杨先生

  华商网讯   公园旁、二环边,从2012年入住新房,在长乐公园边安居乐业,西安的杨先生一直以为自己捡到了宝。但最近几年,他越来越烦恼,因为他发现,常年上夜班的自己白天根本无法在家正常休息,而公园噪音扰民更是一个没人能管的常态。

  网友:长乐公园噪音扰民谁能治理?

  “啊……啊……啊……”这是杨先生每天黎明时都会听到的第一音,那是竭尽全身力气发出的歇斯底里的呐喊声,这些声音来自窗户下的晨跑人,此起彼伏,此消彼长。

  2012年底,杨先生一家搬进了位于西安市东二环边的紫落澜庭小区,因为窗户外就是长乐公园,一家人都很欢喜,有时候还会被亲朋好友羡慕打趣:“长乐公园可不就是你们的私家公园”。每次听到这样的艳羡,他都很庆幸自己曾经的好眼光,选了个好地段的房子。

  除了早上有人练嗓子有些吵外,在杨先生眼中,他家所处的环境几乎找不到其他明显的缺点,跳广场舞、打陀螺、打打闹闹……只要在合理的时间和音量范围内,这些在杨先生看来都是公园该有的样子。

  但让他没想到的是,黎明练嗓子的声音只是之后让他备受噪音之苦中的“一碟小菜”。“离我们楼直径距离也就150米,喇叭对着我们楼使劲吹。”杨先生口中描述的是长乐公园中吹萨克斯的场景,一年365天,一些萨克斯爱好者会聚集在长乐公园内交流和学习,风雨无阻。

  “他们都是初学者,每天朝八晚六,真是受不了,连中午都不休息。”作为一名医生,杨先生时常会倒班,每次白天需要休息的时候,楼下的萨克斯声对他来说就像噩梦一场,晚上去上班脑子都是昏沉的。“我家住的比较高,声音再往上一聚集,穿透力特别强。”杨先生很无奈,他曾拿着测音工具去楼下测音量,数值时常会超70分贝。他也曾联系邻居试图去与公园管理者进行沟通,哪怕建议将萨克斯转个方向吹也好,可沟通后有所改善的效果总会在一两天后失效。

  最近,杨先生发现,萨克斯爱好者竟然在他们练习的地方贴出了招生广告,这就意味着以后他面临的环境将会更糟。不得已,他将自己的遭遇发布在了华商论坛上,希望能得到主管部门的关注,也希望能效仿其他城市的成功案例对公园噪音进行管理。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丹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长乐公园 萨克斯

上一篇:2019.5月呼声报告:学区划分交通秩序投诉仍是热点 陕三家单位上黑榜 下一篇:商品房突变为小产权房 西安城南名园小区业主房屋无法上市交易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