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工程迁建机务段通车 是机车头的“4S店”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石喻涵 2019-07-03 08:23:01
[摘要]7月1日上午,随着首台车头的缓缓驶入,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先期工程——迁建机务段实现顺利通车。

  本报讯(首席记者 石喻涵)7月1日上午,随着首台车头的缓缓驶入,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先期工程——迁建机务段实现顺利通车。

  机务段就是对火车头进行维修和保养。建成开通的全新机务段,位于灞桥区东快速干道南侧,将替代原有机务段的职责功能。是西安火车站机车头的“4S店”,主要担负着机车头的检修和保养任务,拥有8条整备线、12条检修线,可同时对12台火车头进行检修。同时,还化解了原机务段制约西安火车站改扩建全面施工这一难题,为改扩建工程的全面、快速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智能化、信息化是新机务段站最大的特点。车辆还没有驶入站时,系统已经通过图像识别和车号识别,掌握了车辆信息。检修过程中,几点几分车辆过了什么设备,工作人员坐在电脑前便可一清二楚。此外,将车体分为各个模块,在行驶过程中,一些行驶过程中难以反映出来的故障,如今通过数据也能被发现。系统会自动分析原因并生成处理方案。而在以前,这些环节中很多需要依靠人工来完成。

  西安火车站正在进行全面扩建升级,老机务段的存在导致地方腾不开,是制约全面展开扩建工程的因素之一。因此,在施工中,身为承建方的中铁二十局克服了场地狭小、安全风险高、专业类别多、施工干扰大、环水保要求严等难题,创新并推广了多项新工艺工法,完成了施工任务。新机务段建成后将替代老机务段的功能,为西安站改造升级腾出地方,铺平道路。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机务段 西安火车站 车号识别

上一篇:铜川铁诺小区屋顶漏雨近10年 住户无奈弃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