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暖心一分钟!看到孕妇想坐车 咸阳公交司机站牌处原地等候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晏庆乐 2019-07-04 07:21:44
[摘要]7月1日早上9时,咸阳市民李女士上班途经七里铺公交站斑马线时,看到自己要乘坐的20路公交车已到站,李女士连忙招手。据了解,李女士向20路公交车招手时距车站还有近200米,由于怀孕后行走不便,内心再焦急,她也只能慢慢走。

1125799.jpg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晏庆乐 供图 市民李女士)7月1日早上9时,咸阳市民李女士上班途经七里铺公交站斑马线时,看到自己要乘坐的20路公交车已到站,李女士连忙招手。因怀有身孕,她只能缓缓行走,没想到公交车司机在站牌处等了她近1分钟。司机的这一微小举动,让李女士十分感动。

  据了解,李女士向20路公交车招手时距车站还有近200米,由于怀孕后行走不便,内心再焦急,她也只能慢慢走。20路公交车停在七里铺站时,没有乘客上车或者下车。大约1分钟后,她上了车,向女司机道声“谢谢”后,两人相视一笑,司机看到她坐稳后,才继续驶往下一站。

  李女士告诉记者:“平时过马路时,旁边私家车都是呼啸而过,而公交车师傅们都会主动停下,让行人先过,再加上那天早上小郑师傅的举动,我不由得感慨:咱们咸阳公交车司机的素质真高啊!”

  7月2日上午,华商报·二三里记者联系到当时的女司机小郑师傅。据她介绍,自己当时透过后视镜,远远看到一位孕妇向车站方向走来,自己也是妈妈,知道怀孕的辛苦和不易,就停下来等了一会儿。“没想到自己的无心之举,竟然能得到这么高的赞誉。真的没有什么,我们的工作平时就是这么要求的。”小郑师傅谦虚地说。

1125798_副本.jpg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孕妇 公交司机 公交站

上一篇:咸阳集中对三恶势力团伙进行宣判 共有33人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