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超300名保洁员为啥连续俩月工资只发80%?桑德环卫:内部测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7-04 07:19:06
[摘要]“工资被扣了”“这几个月都没发全”……这是7月3日,记者在西安市太白北路、友谊西路附近随机询问多位保洁员时得到的信息。关于4月工资已经补发,也即将补发5月的工资的事,华商报记者又向一位保洁员求证,对方表示,没有收到补发的4月工资。

  “工资被扣了”“这几个月都没发全”……这是7月3日,记者在西安市太白北路、友谊西路附近随机询问多位保洁员时得到的信息。

  近日,有保洁员反映,他们的工资从4月开始一直被拖欠,每月只发80%。同样情况的保洁员有300多人。他们多次向公司桑德环卫反映,却一直没有结果。一位保洁员表示,之前每个月算上加班能拿到3000元左右,4月、5月只能拿到2200元左右,估计6月的工资也只能拿到2000多元。

  7月3日早上,华商报记者在友谊西路、大学南路、红缨路、含光北路、太白北路随机采访了多位保洁员。在友谊西路清扫的一名保洁员说,自己一直清扫1.5个路段,每月工资能拿到4000元以上,但从4月开始,只能拿到3000元左右。大学南路一位保洁员表示,工资比之前低了,而且路段的划分不合理,“我扫的路段有270米,只按一个算,有的人100来米也算一个路段。”该保洁员说,早上公司的管理人员给街面上的保洁员开了会,说这两天就补发。

  桑德环卫项目负责人侯鹏表示,他们从2018年1月起,负责张家村街道辖区保洁员的日常管理,约有300名保洁员,公司工资标准是2650元/月。按照西安市城管局下发通知,从5月1日起,要求保洁员最低工资标准要达到2805元/月。公司是为了响应号召先行内部测算,然后逐步发放到位,所以导致工资发放与以往不一样。目前4月的工资已经补发到手,仍是按照之前的工资标准,5月工资正在核算近期就会补发。

  关于4月工资已经补发,也即将补发5月的工资的事,华商报记者又向一位保洁员求证,对方表示,没有收到补发的4月工资。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员 友谊西路 桑德

上一篇:同时看两家楼盘看上第二家钱错汇第一家 10万元一年难要回 下一篇:汉中市委常委、秘书长牟晓非接受调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