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地铁四号线西安科技大学站天花板现英文字母 有何意义?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刘超 丁玉倩 2019-07-04 13:34:00
[摘要]7月4日,一网友在华商头条发帖称地铁四号线天花板上有两个字母,不解有何意义。记者采访官方称无特殊意义。

图片2.png

官方回应与站名主题契合

  华商网记者为此对西安地铁二公司工作人员进行了采访。“西安科技大学站天花板的设计采用了键盘的寓意。一是为了美观,二是和西安科技大学这个站名更为契合。”地铁工作人员说。

  记者还了解到西安科技大学站点天花板不仅有“M、X”的字母灯,还有像“1,2”这样的数字灯,并在数字上加了“!”和“@”符号,做到和键盘完全一致。

  西安地铁每条线路每个站点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意义,背后蕴含的意义不同,站点装修风格也不同。例如西安地铁一号线,因一号线穿越了多处历史古迹,因此在风格上体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结合,烘托出浓厚的人文气息。  记者 刘超 实习生 丁玉倩

  




来源:华商网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四号线 天花板 英文字母

上一篇:西安将配备四种垃圾车分类运输 600多小区已开始垃圾分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