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300保洁员连续俩月工资只发80% 城管局约谈涉事公司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19-07-04 18:28:36
[摘要]由于5月份涉及保洁员工资上调事宜,需对全区保洁员数字及工资进行重新核算,因此,前期耗时较长,目前5月份工资核算及造表工作已完毕。

  7月4日A06版报道了“西安300保洁员连续两个月工资只发80%”一事。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回复,扣发工资是公司自身行为,已约谈企业,督促4月份工资全额发放,另外5月工资因上调需重新核算将15日前拨付至各保洁公司。

  据了解,西安市碑林区张家村街道辖区保洁员工资从4月开始一直被拖欠,每月只发80%,同样情况的保洁员有300多人。由于每月27日发上一个月工资,所以4月、5月工资都只发了80%。管辖保洁员的桑德环卫负责人表示,扣发工资是因为内部核算,因为5月份开始要涨工资。

  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此进行回复,2018年1月1日起,碑林区道路清扫保洁服务实施市场化,辖区8个街道办事处分为8个标段,分别由8家清扫保洁公司负责。区城管局每月按照检查考核办法核算并拨付清扫保洁费用至8家清扫保洁公司。其中,2019年4月份保洁员工资5月下旬已拨付到位。

  4月份,该辖区保洁公司西安雅德汇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启迪桑德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设立的分公司),仅为保洁员下发了80%的工资,其余20%的工资暂未发放,纯属企业自身行为。碑林区城管局已对该公司提出批评并约谈,督促其最晚于7月4日前将4月份保洁员剩余20%的工资发放到位。目前,桑德环卫公司已经将4月份工资全额发放。

  由于5月份涉及保洁员工资上调事宜,需对全区保洁员数字及工资进行重新核算,因此,前期耗时较长,目前5月份工资核算及造表工作已完毕,正在履行财务手续。保洁员工资将于7月15日前拨付至各保洁公司。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保洁员 工资 城管局

上一篇:罕见!西安56岁男子心脏长肿瘤 发病率百万分之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