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36户业主拿着房产证却过不了户 住建局:土地信息原件丢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06 07:09:57 编辑:何媛 作者:王斌 晏庆乐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5967.jpg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晏庆乐)“2001年买了房,第二年就办了房产证,今年初家人生病急用钱,卖房时却被不动产登记中心告知无法办理过户手续。”日前,咸阳市渭阳东路县门巷33号楼业主雷先生反映,该栋楼还有20余名业主也遇到类似问题,半年来他们跑了多个部门仍无结果。对此,咸阳市住建局承认该栋楼产权明晰,因土地信息丢失,去年不动产登记中心系统升级后需重新提交原始资料,需要上级部门协调解决。

  有房产证却过不了户

  36户业主跑了半年无果

  7月1日,雷先生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记者,2001年,他在咸阳市渭城区渭阳西路购买了县门巷33号楼一套138平方米的房子,“第二年,我们提交各项手续后,成功办理了房产证。”今年年初,因为家人生病住院,需要一笔巨额支出,雷先生多方筹借,无奈之下动了卖房的念头。

  “今年过年前,我找好买家后谈妥了价格,一起去咸阳市不动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却表示该栋房子没有‘坐标’,不能办理。”雷先生说,经了解,没有“坐标”指的是该房子缺少土地坐标数据。“以前我们楼的其他邻居卖房从来没出现这种问题,提交房产证后很快就办好了。”雷先生说,他就此事询问其他业主,发现有35户业主也出现了无法过户情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房产证 业主 不动产登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