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升初摇中成都七中嘉祥却被劝退?嘉祥教育回应:消息不属实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作者:方晓 2019-07-06 09:01:41
[摘要]针对网传“小升初摇中成都七中嘉祥却被劝退”一事,嘉祥教育集团微信公号7月6日凌晨发布了调查结果的情况说明。学生曾某某的家长说:“当天,老师介绍了嘉祥的办学理念,特别提到了对所有的学生一个都不放弃,没听说过‘劝退’这样的话。

  针对网传“小升初摇中成都七中嘉祥却被劝退”一事,嘉祥教育集团微信公号7月6日凌晨发布了调查结果的情况说明。说明称,7月3号,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组织了摇号进入该校学生的家长会,但通过电话询问参会的部分家长,均表示老师没有说过“劝退”的话。网贴中相关消息并不属实,嘉祥教育集团已向教育主管部门进行了情况说明与报备。

  以下为情况说明全文:

  7月4日,有媒体刊发了题为《小升初摇中成都七中嘉祥却被劝退?学校回应了》的文章。嘉祥教育集团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专人成立调查组,分赴文章中涉及的校区(分校)展开调查,情况如下:

  在成都七中嘉祥外国语学校锦江校区,集团调查组先后走访询问了该校负责人、当事老师,并通过电话联系到了7月3号参加家长会的部分家长。老师提到,7月3号上午9:00,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组织了摇号进入该校学生的家长会。会议的主题是“欢迎与感谢”,欢迎每一位摇号进入的学生,感谢家长对嘉祥教育的信任与关注。当天主持会议的老师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对学生的未来发展进行指导,在学习方面、心理方面、家庭教育方面给出了指导建议。

  学生曾某某的家长说:“当天,老师介绍了嘉祥的办学理念,特别提到了对所有的学生一个都不放弃,没听说过‘劝退’这样的话。”

  学生张某的家长说:“老师对摇号进入嘉祥的同学表示欢迎,同时告诉大家会对所有进入嘉祥的学生高标准严要求。老师没有说过‘劝退’的话。”

  学生陈某的家长说:“老师讲了学生一步一步从普通到优秀应该注意什么,很真诚。可能他提到了嘉祥孩子成绩整体很好,让有些成绩不那么好的孩子的家长产生了误解,但确实没有提到过‘劝退’”。

  对网传嘉祥对“摇号生”区别对待的情况,调查组也做了相关调查。调查组在学校随机抽问了几名正在小升初面谈考场担任志愿者的去年“摇号”进入嘉祥就读的学生,蒋某和徐某某均表示,老师从未打听过他们的入学方式,对每一位同学一视同仁,甚至会花更多的时间在基础较差的同学身上。

  在成都市郫都区嘉祥外国语学校,集团调查组走访询问了该校负责人、当事老师。经查,2019年7月4日下午2点多钟,成都市郫都区嘉祥外国语学校办公室接到自称随机派位录取的学生家长的来电咨询说:“前两天学校组织我们召开座谈会,劝说家长,成绩不好的同学来了也跟不上,就不要来就读”。办公室老师回答:“不知道,请咨询招生处老师”,并告知招生处电话。该“家长”打电话到招生处,招生处老师回答:“没有此事,我校未召集家长开会,已发短信通知随机派位摇号摇中的学生家长,学生不需要面试,已录取,只需等候缴费的通知”。

  综上,网贴中相关消息并不属实!嘉祥教育集团向教育主管部门及时进行了情况说明与报备,并对不实信息的传播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力。不信谣,不传谣,在招生的敏感阶段,成都教育更需要纯净空间!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小升初 摇号 家长

上一篇:8月起车牌绑定驾照销分要实名?公安部交管局辟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