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个开发商之间有矛盾 红星美凯城50多户业主难收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2019-07-06 19:13:36
[摘要]开发商跑路后看楼市回暖又“杀回”,跑路期间另一开发商出售了98套房屋,现两家开发商对这部分房屋销售所得房款去向有争议,50多户业主能否交房成迷。

两个开发商之间的矛盾 让50多户业主难交房

  开发商跑路后看楼市回暖又“杀回”,跑路期间另一开发商出售了98套房屋,现两家开发商对这部分房屋销售所得房款去向有争议,50多户业主能否交房成迷。

  买房时只有收据无合同 两年了无法交房

  李女士怀孕6个月,为了房子的问题,她几乎每日都在想办法维权,多次联系房子开发商陕西杨家置业公司、西安茗都实业有限公司、大明宫保护办等,但能否交房仍不清楚,甚至还有可能被退房。

  2017年4月,刚结婚不久的李女士在红星美凯城售楼部以按揭方式购买了一套房屋,并交了10万余元的首付,但当时售楼部只提供了一张收据,无商品房买卖合同。

  “房子是现房就剩通水电了,五证也都在售楼部的墙上挂着,他们说之后能签合同也能网签,但到现在也没有合同,没法网签办按揭。”李女士说,原本约定2017年10月就能交房,但现在只有办了网签的业主开始交房了,有50多户只有收据的业主没法交房。

  李女士说,她去找当时售楼的陕西杨家置业公司,“对方说小区14号楼的开发商其实是西安茗都实业有限公司,得去找茗都要房子,茗都的说他们没有收钱,让找收钱的。我们找到大明宫保护办,保护办协调过好多次,但还是不知道啥时候能交房。而且我们没有合同,就怕茗都最后不认我们这些业主,让我们退房,按现在的房价很难再买到合适的房子。”

  大明宫保护办:两家开发商正在核实房款去向 但下一步不好说

  7月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人民网的地方领导留言板上查到,2018年7月有人留言红星美凯城14号楼多年无法交房。同年7月17日,曲江新区回复,经调查,14号楼在建设初期,开发主体陕西杨家置业公司与西安茗都实业有限公司即存在私自联建、违规销售、司法查封等问题。当前,双方在工程建设、销售等环节存在诸多矛盾纠纷,致使14号楼工程存在严重延期交房问题。大明宫保护办正就业主反映的延期交房、网签备案等系列矛盾问题,督促开发商积极面对解决中。

  随后,记者拨打了陕西杨家置业公司王姓负责人的电话,始终在通话中。

  7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大明宫保护办安全信访维稳办曹姓工作人员,他说,红星美凯城小区14号楼的交房工作正在推进中,目前已有38户办过网签的业主在交房中。“14号楼的问题太复杂了,这栋楼的开发主体是杨家置业,但之前他们以楼花的方式卖给了茗都实业,据我了解,这种分包是不被支持的,但两家签的合同又是有效的。”

  “14号楼在建时,茗都因资金链断裂,老板跑了,停工后我们要求杨家置业承担主体责任继续建房,去年西安房价回暖后,茗都老板又回来了。中间,杨家置业卖了98套房子,有50多户只有收据没有网签,茗都现在要核实这些业主的房款,杨家置业用在哪了,若用在14号楼的建设上还好说,如果用在其他项目,两家开发商可能还得再沟通解决方案。”

  曹姓工作人员说,现在他们在督促两家开发商尽快核账,下一步要怎么办还不好说,得根据核账结果再与业主商议,若开发商想退房也必须合法,不然肯定是不允许的。

  华商报记者 田睿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业主 合同

上一篇:“情感天后”知名作家张小娴亮相西安:跟西安的姑娘们聊聊天 下一篇:明日小暑将至闷热天气扑面而来 外出记得做好防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