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明日小暑将至闷热天气扑面而来 外出记得做好防晒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7-06 19:13:48
[摘要]7日是“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意味着天气会更加闷热。明天还是个大热天,大家出门一定要防晒。

  7日是“小暑”节气,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意味着天气会更加闷热。明天还是个大热天,大家出门一定要防晒。

  “暑“表示炎热的意思,小暑意味着天气开始炎热,但还没到达最热。小暑以后,暑热的天气特点更加突出。小暑和大暑期间,往往是我省一年中最热的时候,西安也不例外,7月是一年中最热的月份,同时降雨量也是最大的一个月,因此天气舞台经常是高温、暴雨互相抢戏。

  进入7月后,气温回升明显,西安5日最高气温为36.7 ℃,6日最高气温32.6℃,最低气温26.2 ℃,预计7日西安最高气温35 ℃,又是一个高温天气,好在8日起高温要退场,气温略有回落,能舒服一点了。

  炎热的天气往往让人心情烦躁,其实无论是高温还是多雨,不妨静下心来,享受这专属夏天的气息,在炙烤中体会夏日的乐趣。同时,炎热天气人体出汗多,消耗大,各类健康问题也接踵而来。大家需注意补充体力,解热防暑。

  天气趋势

  7月7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陕南多云转阴天,陕南南部有阵雨。关中南部局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7月8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陕北西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或阵雨。

  7月9日:全省阴天间多云,榆林大部、延安、关中西部有小雨或阵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高红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小暑 防晒 炎热

上一篇:两个开发商之间有矛盾 红星美凯城50多户业主难收房 下一篇:西安一岁半女童被撞私家车紧急送医 家长想找孩子的救命恩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