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占盲道出店经营垃圾裸露 新城区咸宁中路这些问题待整治

西安新闻 华商报 2019-07-07 07:02:06
[摘要]机动车占盲道、餐饮店出店经营、建筑垃圾裸露、花坛里扔垃圾……7月4日,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在西安市新城区咸宁中路探访时发现,该路段的绿化、道路、设施等存在诸多问题。除了店铺占道经营外,不少机动车也侵占人行道和盲道,导致行人通行不畅。

  机动车占盲道、餐饮店出店经营、建筑垃圾裸露、花坛里扔垃圾……7月4日,华商报“小8跑街”栏目记者在西安市新城区咸宁中路探访时发现,该路段的绿化、道路、设施等存在诸多问题。

  >>占道

  餐饮店出店经营

  机动车侵占盲道

  咸宁中路为一条东西路,沿线分布着多个大型住宅小区、学校、单位等,人和车流量均较大。

  在走访中,华商报记者发现,该道路两侧有不少临街商铺,大部分商铺都能遵守相关规定,但仍有个别店铺占用店外人行道,致使行人通行不畅,而且机动车侵占盲道现象也尤为严重。

  在咸宁中路106号陕钢家属院大门外西侧,百货商店将部分货物摆放在店外的台阶和人行道上,且在店外的两棵行道树上,分别用绳子固定了两个广告宣传展架;咸宁中路与爱宁路交会处东边,闫记肉夹馍店将部分桌椅摆在人行道上,出店占道经营;路北东方社区31街坊大门外东侧,名为东方车行的店铺将部分售卖的电动车摆在人行道两边;“咸宁路火炬路口”路北公交站旁,有摊贩推着三轮车在人行道上售卖。

  咸宁中路与万寿南路交会处西南角围墙边,放了2根断裂的电线杆,以及直径与电线杆一样粗的木棍。

  除了店铺占道经营外,不少机动车也侵占人行道和盲道,导致行人通行不畅。

  咸宁百货商场外人行道上停了一辆黑色机动车,将人行道几乎堵住;沿该商场继续往西走,优品惠服装店外人行道上停了一辆白色机动车占用盲道;同时在咸宁路公园南路口路北公交站旁和咸宁中路西口路北313号大门外的人行道上,也存在机动车占用人行道现象。

  咸宁中路120号临街商铺小飞象店外的人行道边缘处,停了一辆银灰色的机动车,车辆的年检标志已被撕掉,车前后均无车牌,透过玻璃记者看到,座椅和方向盘上积满了灰尘,像是一辆“僵尸车”。

  >>设施及隐患

  线缆上挂枯树枝

  人行道上有坑洞

  “咸宁路公园南路口”路北公交站牌东边约10米处,人行道上有一边长约30厘米的正方形坑,为防止行人踩空,有人在坑上放了一个木制的花篮,但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在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对面,人行道上有一个印着“雪亮工程”的井盖破损,表面有明显裂痕。

  咸宁中路西口中国建设银行对面有一线缆向地面坠落;“咸宁路公园南路口”路南公交站牌西侧20米处,一行道树旁的线缆上挂着一根枯树枝,随风摆动存在安全隐患;咸宁中路东口路北,电线杆周围的黑色线缆上掉落着不少枯枝叶。

  83中人行天桥东侧路南,地铁六号线施工围挡上方张贴了一张培训机构的广告。

  >>绿化及卫生

  木质花坛成了“垃圾箱”

  行道树成了“拖把架”

  “咸宁路公园南路口”路南公交站牌东边不远处有一白色围挡,围挡里有一半拆除的建筑垃圾未进行覆盖。

  普天小区大门外东侧个别木质花坛里有纸屑、酒瓶等垃圾,有少部分绿篱干枯发黄。

  乐宁会购物广场正门外的人行道上,有一行道树身被钉了一颗钉子,上面挂了一个旧毛巾;咸宁中路路北东秦门诊部外的一行道树上被钉了一颗钉子,上面挂了一个拖把;陕西省科学院大门外东侧格力空调专卖店外的一行道树上,树杈上挂了一个拖把。

  在乐宁会购物广场停车场出入口外东侧,行道树的枝叶生长茂密,易碰到行人的头。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

  西安哪条路问题多?“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来源:华商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机动车 咸宁路 盲道

上一篇:西安机场城际票价全程初定16元 后续根据市场信息适时调整 下一篇:无行业许可要价超高夸大宣传 聚焦西安近视矫正市场乱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