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悲剧!西安西郊一座老式二层仓库坍塌 两人被困一死一伤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9-07-07 08:08:13
[摘要]10时许,辖区建筑专家赶到现场,并安排工人对事发仓库里的白酒进行搬移,为救援腾出空间。十几分钟后,辖区多部门工作人员在附近找来十余名工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坍塌区域白酒进行搬移。

  仓库坍塌现场 

  7月6日8时许,西安西郊天台六路上一座老式二层仓库突然坍塌,存放在仓库二楼的上千箱白酒向坍塌区域倾斜,造成两名正在仓库一层作业的男子被困。

  事发后,辖区消防和120急救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施救。据其中一名被困人员的儿子介绍,被困的两人是他的父亲朱某和姑父郑某,前一天才到这家仓库干活,没想到次日就发生了意外。

  老式仓库坍塌  两人被困

  “早上有3个人在里面干活,发生坍塌后,一人很快逃出来了,还有两人被困。”昨天上午,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两名被困在坍塌区域的男子,是临时找来给一层做清理工作的,没想到第二天就出了意外。

  坍塌的仓库位于天台六路中段一处家具厂内部。昨天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辖区公安、消防、120等部门已展开救援工作。一位附近市民称,这个仓库年代久远,底层墙壁都是砖混结构,墙体和屋架老化,承载力和稳定性差,是造成坍塌的主要原因。

  “楼上存放的白酒有上千箱,只留有一人通过的狭小空间,这个库房根本就承受不了这样的重量。”一位知情者说,仓库坍塌的主要原因,是其中间的承重墙体基础底层出现了水平贯穿裂缝,导致其承载力不足坍塌,二层屋架及屋顶也随之坍塌。

  9时许,记者进入家具厂内看到,被警戒线围挡的区域里,大量成箱包装的白酒倾斜在通道内,几名消防员正在对被困人员所处区域进行排查。

  一人被救出  另一人被埋

  9时10分左右,经过救援,其中一名被困人员朱某被消防人员救出。由于其腿部受伤较重,被送往西安医学院一附院,初步检查其腿部和盆骨骨折,下半身动不了。而另一名被困人员郑某,还未被救出。

  “本来要先确定郑某被困的位置,然后从隔壁仓库一层打个洞,再搭起一个固定架,从里面钻进去救人。但是由于相邻两面墙体的承重能力都很差,若贸然打洞,有可能造成二次坍塌。”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由于被困者郑某的位置,处于坍塌区域较中心区域,救援难度极大。

  为安全起见,这一方案并未及时实施。几分钟后,为了确定被困者位置,消防人员在坍塌的白酒与楼板附近,高喊郑某名字的同时,又在多处有缝隙的地方查看是否有他的身影。经多次尝试呼叫,均未有人应答,消防人员又使用生命探测仪搜寻,但记者现场看到,即便如此,也未能探测到生命迹象。

  10时许,辖区建筑专家赶到现场,并安排工人对事发仓库里的白酒进行搬移,为救援腾出空间。记者看到,由于坍塌的为成箱包装白酒,不像砖块瓦砾,可以使用机械设备进行挪移,因此救援进展缓慢。

  十几分钟后,辖区多部门工作人员在附近找来十余名工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坍塌区域白酒进行搬移。

  救援持续近10个小时

  中午12时记者看到,为抢救援进度,现场的工人及消防人员,轮流用干面包充饥后,又返回现场救人。“因为无法确定位置,现在只能将所有坍塌区域内的杂物清理干净,才能救人。”一位从救援现场出来的工人说,仓库里存放的白酒实在太多了,他告诉记者,事发时他距离这里不远,突然轰的一声,仓库二层就塌了。他跑到现场后发现,这里一片混乱,大家都不知道该如何施救,也没人敢贸然进入坍塌区域,只能站在外面高喊被困者的名字,但一直没有回应。

  这名工人说,他们目前正在对二层堆积的货物进行清理,待清理完毕,再由消防人员用专业设备对两侧易二次坍塌的杂物进行固定,然后再展开救援。记者看到,120急救人员还未离开,仍在现场等待施救。

  救援工作一直持续到17时55分左右,终于听到救援现场传出一片嘈杂声。“找到了,快来人!”此时,等在门外的120医护人员迅速冲进仓库,然而不幸的是,被困男子郑某因受伤且被埋时间过长,已没有了生命体征。

  从上午8时30分许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施救,整个救援工作进行了近10个小时。

  19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仓库负责人已被辖区警方带离现场,配合调查仓库坍塌的具体原因。同时记者了解到,被埋压的两人均为男性,年龄都在50多岁。坍塌仓库为砖混结构,地上两层,坍塌区域在二层中间部位,面积200余平方米。

  目前,事故造成郑某身亡,稍早前被救出的朱某还在医院接受治疗。这起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仓库 被困人员 箱包装

上一篇:陕汽万寿小区居民楼下积10厘米污水 刺鼻不敢开窗 下一篇:7月5日至8日全省异地用警查酒驾醉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