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长安区三园建设系列报道】走过光明村似从画中来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9-07-08 15:16:33
[摘要]“走进‘花园乡村’,增强‘四力’实践”基层蹲点采访活动走进的第九站是长安区引镇街道光明村,一起去感受它的村美如画……

   “走进‘花园乡村’,增强‘四力’实践”基层蹲点采访活动走进的第九站是长安区引镇街道光明村,一起去感受它的村美如画……

blob.png

  走过光明村,乡村画中,画中乡村。或红或绿或粉或彩的文化墙,也许是你车窗外一闪而过的风景,但当你停下脚步,慢慢欣赏墙上的内容,别有一番趣味。

blob.png

  引镇街道光明村一个画一般的乡村,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一墙一文化 一墙一主题 一墙一风景

  花园乡村建设以来,光明村把“文化墙”作为花园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自身特点,以节点、交通要道、十字交汇等醒目处为载体,采取漫画、标语、顺口溜等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建、政策法规、传统文化等宣传与自然景观有机结合起来,传播政策知识,倡导文明新风。

  在内容选择上,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旋律,倡导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时代主题,努力把文化墙建设成群众欢迎的党建明白墙、文化娱乐墙、美德教育墙。全村已描绘文化墙30余处、1000余平方米,栽立宣传牌15个。

blob.png

  栅栏式小花园 小菜园透着农家风味

  整齐的白栅栏和青灰砖墙,大朵大朵娇艳的月季围着青菜、菠菜、青葱,在绿色的映照下,显得越发娇艳。这样栅栏式小菜园、小花园全村共有150个,淳朴的农家花园里透着别样的美。

blob.png

  白围栏4000米,青砖22万块,小叶女贞、黄秧、四季青、紫薇、月季、楠天竺乔灌绿篱交相辉映,只为打造留住乡愁的一抹记忆······

  党建引领 全员动手 以入画打造最美

  光明村坚持发展经济与改善环境并举,如今的村容村貌更加整洁。村两委以道路硬化、村民服务中心建设、基层党建、环境卫生整治为重点,积极投身于文明生态村建设活动中,着力改善农村普遍存在的脏、乱、差现状;成立环境卫生整治领导小组、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会等组织机构,在全街带头开展“五好村”、“文明户”评选和“婚育新风进万家”等活动,形成了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blob.png

  在花园乡村建设中,分管领导、包村干部、村三委会干部一起逐街逐户排查问题、现场商议解决办法、给群众做宣传做动员。全村干群一心积极参与,共清运垃圾3000余方,出动人力2000余人次,整修排水暗管700米,栽种小叶女贞、黄秧、四季青、紫薇、月季、楠天竺等乔灌绿篱,建筑物立面改造3万多平方米,安装路灯150盏。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公共卫生间提升、“清三堆”“治三乱”、增绿化、添美化等各项工作均走在街道前列,村庄颜值大为提高。一栋栋住宅错落有致,一条条道路通村达户,一处处田园美景生机盎然,这样舒心美好的环境就是所有光明村人持之以恒奋斗的成果。

  图文来源:王宏 许文立 张冰


来源:华商网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三园 建设

上一篇:历经沧桑铸就辉煌 西安建工集团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