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男子替老婆用教练车带学员 结果被拘留15日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9-07-09 16:13:35
[摘要]进一步了解后得知,教练员本应是王某的老婆,平日又要带孩子又要教车,十分辛苦,出于对自己老婆的关心,周末王某便让自己媳妇在家休息,自己帮其带一带学员。

  5d244a4d6bf07.png

2019年7月6日上午,交警未央大队大兴分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一辆陕A牌照的教练车在老北二环路行驶缓慢,忽走忽停,引起民警的注意,经拦截检查发现车上一女驾驶员周某由于将要参加科目三考试,驾校教练员安排其到道路上进行练习,副驾驶上的男子王某并无相应的培训教学资质,且并非驾校教练人员,遂将二人带回中队处理。

  进一步了解后得知,教练员本应是王某的老婆,平日又要带孩子又要教车,十分辛苦,出于对自己老婆的关心,周末王某便让自己媳妇在家休息,自己帮其带一带学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规定,王某持有C1驾驶证,但非驾校教练员,无相应的培训教学资质,所以周某驾驶教练车上路的行为属无证驾驶机动车,将处以罚款两千、15日以下拘留。王某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将面临罚款两千,并可处以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教练车 学员 驾校

上一篇:两分钟不到一箱茅台酒被拿走 是谁让西安快递小哥损失1.2万元? 下一篇:男子无照驾驶无牌摩托车 灞桥大队民警一查竟还是毒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