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华美小区物业欲将绿化带变停车位 业主不满集体阻拦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9-07-09 18:42:27
[摘要]这两天,家住长安区长兴北路124号华美小区的王大爷每天都在小区的绿化带守着,他担心物业会派人把原本的绿化带路面硬化,变成停车位。

  这两天,家住长安区长兴北路124号华美小区的王大爷每天都在小区的绿化带守着,他担心物业会派人把原本的绿化带路面硬化,变成停车位。王大爷说,小区本来绿化面积就小,不能再缩减了,老人和孩子都需要绿地。

  王大爷说,他是在2003年左右在华美小区买的房子,入住的时候,就看重这里安静、绿化好,可是,这几年,随着小区的车越来越多,院子里到处都停的车。都是一个小区的邻居,他们都忍了。可是,从去年到今年,小区物业要把小区的绿化带铲掉,变成停车位,他和其他的多位邻居都不答应。

  “最近,小区的物业一直试图在小区施工,去年陆续把绿化带长了十几年的树砍伐了,最近正要硬化路面,被业主们集体阻拦。昨天他们就在这里硬施工,大家拦住不允许;今天又开始动工了,我们又拦住了,派出所的民警都来了。”9日,在华美小区,王大爷指着即将被改建成停车场的绿化带心痛地说道。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最北边有一条长约100米宽10米的绿化带,上面已经没有绿色植被了,只剩下几棵树,绿化带入口处放着沙子水泥,看样子正准备施工。王大爷说:“物业准备把绿化带变成停车场,业主不同意,院子本来就小,变成停车场,孩子老人没有活动的地方,我们坚决不同意。”

  记者采访时,小区的十余位业主都集中在绿化带处,表达了不愿意把绿化带变为停车位的意见。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华美物业办的,捡到了物业负责人樊先生,樊先生说,小区院子小,仅有40个停车位,却有160辆车,停车矛盾太突出了,因此他们才着手改造,变绿化带为停车场,这个绿化带基本是废弃的,以前上面是杂草垃圾,物业希望充分利用起来,方便有车的业主停车。

  物业的说法业主并不认可,业主佟阿姨说:“比起车位,居民们更需要绿地和活动场所,大家买房的时候就,是看到了绿化带和草坪,要改造也要大家都同意,停车位不够,买车的人可以到外面的停车场解决问题,院子首先要保证大家的基本活动需求。

  ”

  9日上午,业主和物业再次发生冲突,辖区民警到现场调解。最终物业同意,先逐户征求意见,如果超过2/3的业主同意改造,再进行施工。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华美小区 绿化带 停车位

上一篇:西安俩90后女孩搬新家第一天 邻家男子扒窗偷窥被发现 下一篇:未来三天陕西阵雨多发 出门记得随身带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