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南二环一路段施工挖断天然气管道 多部门紧急排除险情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9-07-10 07:10:09
[摘要]昨日上午,南二环一路段因桥下施工挖断天然气管道,现场可以闻见刺鼻气温。在此提醒:施工单位开挖前请提前联系天然气公司。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7月9日上午11时,西安市南二环桃园桥高架附近天然气管道断裂,现场不断传出气体泄漏声,一度十分惊险。

  周围群众说,现场可以闻到刺鼻的气味,同时还有非常大的噪音,疑似有气体漏出。据了解,天然气管道断裂是因桥下施工造成,现场工作人员说,施工过程中不慎触碰到天然气管道,导致天然气泄漏。因为发生意外,南二环桃园桥、东西双向、群贤路口、丰登路南口、南北方向临时交通管制。消防、交警、天然气抢修部门赶到现场进行抢修,并提醒周围群众不要使用明火,以防发生爆炸。

  7月9日下午,西安秦华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位于西二环与南二环交会处群贤广场附近天然气管道被施工挖漏后,该公司抢修队进行了紧急抢修,已于15时05分抢修完毕并恢复主体中压供气。截止到16时40分,周边受停气影响的4600多户已全部恢复供气。

  因被第三方施工挖断损毁天然气管线造成泄漏的事故时有发生,不仅影响周围居民安全用气,还严重威胁公众生命财产安全。有的施工单位,在未提前告知天然气公司、不明管位的情况下突然施工;或是不按规定,在管线周边3米内本该人工挖掘的地方,却使用大型机械施工,从而导致挖漏管线造成燃气泄漏。

  天然气工作人员呼吁全市建设施工单位,在开挖施工前请提前联系天然气公司,工作人员会在现场向施工单位指明管线位置,在工作人员未到达现场前请勿盲目施工,在不明确天然气管线位置或天然气管线3米之内严禁使用大型机械开挖。如不慎出现天然气管线损毁情况,请远离现场,及时拨打96777电话报警,并疏散周边人群,现场杜绝明火。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南二环 天然气 管道

上一篇:西安一女士为女儿高三补课租房 房子甲醛超标让人胸闷气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