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电商平台出售胎儿性别测试纸 专家:违法且无科学依据

要闻 杭州网 2019-07-11 10:22:34
[摘要]7月9日,丽水的朱先生反映,淘宝有多家店铺售卖“孕期测试胎儿性别”的测试纸。但我国有法律规定,明确禁止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

  7月9日,丽水的朱先生反映,淘宝有多家店铺售卖“孕期测试胎儿性别”的测试纸。但我国有法律规定,明确禁止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

  好奇之下买来一试

  发现违法后投诉卖家

  朱先生是浙江丽水人,他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的妻子怀孕,所以没事的时候就会在淘宝看看相关的母婴产品,无意间就看到了淘宝平台在售卖测试胎儿性别的测试纸。

  “没事情淘宝上搜一搜,看到这个东西也好奇就买了,买回来也试了一下。后来我也查法律的一些书籍,法律上国家是禁止性别测试的。就是说淘宝卖性别测试试纸是违法的。”知道在淘宝平台上售卖胎儿测试试纸是违法行为后,朱先生向淘宝平台进行了投诉,但淘宝方面并没有理会朱先生。

  据朱先生介绍,自己购买的那一款“孕期测试胎儿性别”测试纸售价20多元,商品的介绍显示:只要将孕妇的尿液滴在测试纸上就能测试出胎儿的性别。

\

  

\

  朱先生告诉记者,他对于一个售价20多元的测试试纸能测试出胎儿性别表示怀疑,他认为淘宝平台售卖此类产品不仅违法,而且还可能是虚假宣传。

  朱先生说:“万一有人信以为真了,比如说想生儿子的,结果检测出是女儿,把这个女儿给流(产)掉怎么办啊?这个后果太严重了!太可怕了。”

  记者在淘宝平台输入“胎儿性别”、“测男女验孕棒”等关键字,在搜索结果中,确实有诸如“美国精准测杯卡”、“正品验孕卡男女宝宝测试棒”“韩国测试笔”等此类产品。


来源:杭州网

编辑:刘晓珠

相关热词搜索: 胎儿性别 测试 违法

上一篇:旅客违规带价值275万百达翡丽手表入境被海关查获 下一篇:女童失联后父亲仍办理离婚:没把事情想得那么糟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