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谈成了大生意却丢掉重要文件 幸好西安这位公交司机送还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杨裕康 安馨雨 2019-07-12 07:42:34
[摘要]赵女士谈成生意后在骑电动车的过程中遗失重要文件,229路驾驶员下车捡到后归还失主。

  跑业务的赵女士谈了一单大生意,骑着电动车一路上心里美滋滋的。不料,到达目的地后才发现手提包不翼而飞,这可把她急坏了。如果不是公交司机捡到了包及时归还,赵女士到手的生意就“黄”了。

  7月9日11时许,229路驾驶员肖博驾驶车辆从火车站开往西京学院,当行驶到医学院附近时,看到车前方一女士骑的电动车上掉下一包东西。当时旁边没有行人,肖博停稳车辆下车捡起包裹准备喊骑车人时,却发现掉落包裹的电动车已不知去向。肖博只好暂时保管,驾车继续前行。

  没多久,捡来的包里面传出电话的铃声,但驾驶员在开车不能接听电话,肖博将车开到西京学院公交站,将捡到的包交到调度室。调度员于敏打开包仔细检查,发现包里有两部电话、一个钱包、银行卡若干张、现金500多元,还有一部分资料。

  10多分钟后,手机响了起来,接通电话后正是失主赵女士,当时她骑行在公交车道,看到了229路公交车进站,周边没有别的车辆,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问调度站,没想到司机还真捡到了她的包。“太感谢司机了!”赵女士激动地说。

  20分钟后,赵女士赶到229路西京学院终点站。她说,她是跑业务的,包里的资料是业务往来的数据,手机里存着比较重要的客户号码,要是找不回来那损失可就大了。

  当日15时,赵女士再次来到调度站,将一面锦旗交给肖博,感谢肖博拾金不昧的精神,感谢可敬可佩的公交人。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司机 拾金不昧 归还

上一篇:女子去医院看病遇陌生人演双簧 被忽悠到陕药集团中医门诊部 下一篇:西咸新区新开通两路公交车 分别直达高新和经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