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笛安:融合创新是为了与过去进行更好的对话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07-12 17:16:59
[摘要]7月6日,以“创变空间、未来智界”为主题的第三届“亚洲书店论坛”在西安高新区开幕。此次活动共设有六大分论坛,四场作家签售会以及行业领域大数据指数发布。其中,“80后”作家笛安携荣获“弄潮杯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长篇小说奖的《景恒街》与众多西安书迷见面。

  7月6日,以“创变空间、未来智界”为主题的第三届“亚洲书店论坛”在西安高新区开幕。此次活动共设有六大分论坛,四场作家签售会以及行业领域大数据指数发布。其中,“80后”作家笛安携荣获“弄潮杯2018年度人民文学奖”长篇小说奖的《景恒街》与众多西安书迷见面。

  很多读者谈到,从“龙城三部曲”到《南方有令秧》再到《景恒街》,笛安的文风似乎也发生了一些变化。对此笛安表示,人的发展是循序渐进的,每个阶段都会产生一定的变化,但不同阶段的改变赋予作品的意义,往往也是独一无二的。她表示,作品风格随着时期的不同产生不同的进步、发展和演变,而这些变化可能来源于家人朋友,也可能来源于一座城市。

  “就像每一个新兴行业都会诞生新的职业和形态以及多元化的生活方式,这些都将折射出一个城市的发展。”在笛安看来,实体书店是传播主流思想文化、营造文化氛围、提供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一环,亚洲书店论坛的举办不仅有助于实体书店之间借鉴融合创新发展模式,对于作家群体来说也是进一步进行思维碰撞的机会。此外,除了行业内的协同发展,整体文化氛围的提升也离不开相关政策的推进。

  笛安并不是第一次来西安了。谈及西安,她表示至今仍然记得第一次看到兵马俑的感受,那一刻感觉到的震撼,仿佛与此刻这个世界完全无关,是一种跨越久远的历史感。但此次来到高新区,实体书店的融合创新以及西安高新区的文化建设都让她体会到了不同以往的“崭新与活力”。

  一大批新型书店在这里落地生根,已经成为高新区的文化新地标和创新创业者思想碰撞交流的新平台。2018年,西安市制订打造的城市社区15分钟阅读圈实施方案,从硬件、配套设施建设,到书店新业态的融合发展,到推进全民阅读等品牌打造,从而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持续化、常态化发展。

  目前,西安的实体书店数量已达到2000余家,排名全国第五。

  据了解,亚洲书店论坛旨在分享行业经验、传递先锋思想、促进文化领域合作方式及发展形态、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交流、助力“全民阅读”。言几又与西安牵手的2019亚洲书店论坛是该论坛首次在成都之外的城市举办。


来源:高新区

编辑:李雨桐

相关热词搜索: 亚洲书店 开幕

上一篇:高新区启动违法占道(出店)经营专项整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