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岭捡垃圾活动响应众多 游客:建议培养市民良好习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5 06:39:16 编辑:谢磊 作者:田睿 赵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z2b9b73.jpg

  今年4月10日,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面向社会征求《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意见。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对《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修订草案)》进行了审议,修订草案拟将每年7月15日定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日。

  7月13日、14日,华商报社联合长安区、鄠邑区、蓝田县、高新区共同发起“保护大秦岭垃圾换礼品”活动,大量热爱秦岭的环保人士来到十大峪口,和众多游客一道,为秦岭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7月13日上午,“保护大秦岭垃圾换礼品”活动在秦岭十大峪口(长安区:小峪、子午峪、白道峪、沣峪;鄠邑区:曲峪、石镜峪;蓝田县:汤峪、蓝峪;高新区:高冠峪、化羊峪)同时启动,长安区、鄠邑区、蓝田县、高新区分别在子午峪、曲峪、汤峪、高冠峪举行了启动仪式。7月14日,活动在十大峪口持续进行,游客们纷纷对本次活动点赞。

  第一个周末,活动圆满结束,参与的人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值得持续下去。接下来,每个周末,“保护大秦岭垃圾换礼品”活动都将在十大峪口持续进行。峪口会继续设立带有专用标识的服务点,每个服务点将继续设置分类垃圾桶及环保宣传资料,工作人员会向每位上山游客进行秦岭环保宣传、发放资料。下山时将捡拾的垃圾送到服务点可得到精美礼品,若游客将垃圾分类回收,将得到加倍奖励。

  >>感谢

  来看看爱心企业名单

  我们特别感谢为本次活动赞助礼品的爱心企业,他们也是秦岭环境的守卫者。爱心企业名单如下:

  华远地产 2万元

  新疆康润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办事处 2400个可降解垃圾袋

  陕西省引汉济渭公司子午水厂 一万瓶山泉水

  西安万科 2000个环保布袋

  西安国美 一批环保挎包

  天朗控股集团 物品价值3万元

  小口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1500个卤蛋

  >>呼吁

  希望更多爱心企业继续来参与

  “保护大秦岭垃圾换礼品”活动由华商报社联合秦岭周边区县政府和爱心企业共同发起,本次活动依托物质奖励机制,所以,我们仍然呼吁爱心企业参与进来,为本次活动提供礼品保障,为秦岭的绿水青山出一份力。

  >>参与方式

  1.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2.关注华商报官方微博,发送私信“保卫秦岭+企业名字+企业联系方式”;

  3.关注华商报官微(hsb88880000),在微信后台发送私信“保卫秦岭+企业名字+企业联系方式”。

  期待您为秦岭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 华商报记者 任婷 实习生 燕硕成

  长安区:5聋哑女孩相约爬山 主动参与捡垃圾

  长安区子午街道子午峪口、滦镇街道沣峪、王莽街道小峪、引镇街道白道峪参与了“保护大秦岭垃扱换礼品”活动。志愿者捡拾垃圾、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保护野生动植物宣传同时进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分类 捡垃圾 垃圾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