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礼泉男子跳河救人不幸溺亡 县委书记、县长慰问英雄家属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16 07:01:09
[摘要]王帅家是两间十几年前盖起来的平房,颇为简陋,屋后两间土坯房便是王帅当年出生的地方,两个儿子跪在灵堂前。

5yq77dq6.jpg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礼泉男子王帅为救落水母女不幸溺亡。昨日,礼泉县委书记程文杰、县长李函慰问了王帅的家人。程文杰语重心长地告诉王帅的两个孩子,“你爸爸是咱们礼泉人的榜样”,并勉励他们好好学习。

  生平简介会16日举行

  7月15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南阳村王帅的家中。一路上,满眼是挽联,村民们正在村委会门前布置王帅生平简介会。16日,这里将举行王帅舍己救人事迹宣讲会。

  王帅家是两间十几年前盖起来的平房,颇为简陋,屋后两间土坯房便是王帅当年出生的地方,两个儿子跪在灵堂前。据一位老人介绍,王帅父亲因癌症去世,那时候家里的积蓄几乎被花光了,他母亲靠着卖烙面将两个儿子和女儿拉扯大。“我是看着他长大的,现在王帅和他弟弟都能挣钱了,眼看着家里有了盼头,没想到王帅突然走了。”

  从小失去父亲 总想多陪孩子

  记者了解到,王帅从小失去父爱,过早面对生活重担,这让他变得沉默寡言。但沉默的背后,是他用行动去坚强地努力生活。2004年,王帅高二辍学后去了西安一家工地,一步步从指挥塔吊学起,成为一名合格的塔吊司机。几年后,弟弟也出门找工作挣钱并成家,一家的日子终于有了盼头。

  “从小我哥给我说,咱兄弟俩没爸,跟人家娃不一样,咱俩要争气,千万不能让别人看不起。”王帅的弟弟王旭说,哥哥在工地每周只有一天假,但无论多忙,他几乎每周都要回一趟家。“哥哥说他爱娃,有时候路上看到别人的孩子也总想去抱抱。从小他几乎没有享受到父爱,所以希望把更多的时间用来陪两个儿子。他这些年受了很多苦,两个孩子还没长大,他却走了。”王旭说,从小失去父爱,所以哥哥看到那名小女孩落水时,才会有奋不顾身救人的举动。

  县委书记要求妥善处理后事

  王帅舍己救人的事迹引起强烈反响,事发后,礼泉县昭陵社区干部、当地村民自发组织募捐,截至7月15日下午6时许,已募集到善款3万余元。

  王帅救人不幸溺亡事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着手处理善后事宜。15日一早,县委书记程文杰、县长李函等领导赶赴王帅家中,看望英雄家属,并分别送上慰问金。程文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相关政策,对于英雄家属要给予全力帮助和政策扶持,妥善处理好英雄后事,同时加快王帅见义勇为和“咸阳好人”事迹申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王帅 县委书记 陪孩子

上一篇:西安航天逸居小区备案物业费0.9元/平方/月 为啥实收1.2元? 下一篇:西安地铁工地数十农民工工资被拖欠 经协调百万元工资今日到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