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五名男子贩卖伪造道路运输证骗70余人 最终被阎良警方刑拘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谢涛 2019-07-16 18:19:06
[摘要]西安一男子先后帮70余人在网上代办道路运输证,上面既有钢印,还有防伪,又能查询二维码信息。最终把自己送入高墙里。

  f3781757.jpg

       自己考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失败后,便在网络上找人代办。一周后马某拿到了代办来的证件,上面既有钢印,还有防伪,又能查询二维码信息,他动起了歪脑子,先后帮70余人在网上代办证件。最终把自己送进了高墙.....

  考不过从业资格证,网上找人代办

  1981年出生的西安市阎良区人,马某去年打算开出租车挣钱。可开出租车必须取得政府机关颁发的《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随后便报了名,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可由于自己学得不好,在随后的考试中,马某未能顺利通过考试。

  耽误了一周时间,还花了钱,可却没考到证,38岁的马某动起了歪脑筋,通过网上找到了一家代办《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的商家,加了对方微信后支付了1700余元,递交自己的资料,一周后,马某收到对方通过快递寄来的从业资格证,顺利的当上出租车司机,在阎良区拉客挣钱。

  代办的假证,连二维码验证都有

  马某代办的证件不单单有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的钢印,还有从业资格证的防伪水印,甚至证件上的二维码扫描后,可以验证证件确实是真的。这证件和考试取得证件是一模一样。要知道,众多出租车司机要领到从业资格证,不单单要来西安市区参加一周的培训,还得考试,就这还不一定能考过拿到证。而马某仅仅花了1700余元便拿到了证,他觉得这是挣钱的好渠道。

  从2018年5月起,马某通过发展下线,下线再发展其他人的模式,先后为70多人办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这些人并未通过任何从业培训更为未通过监管部门筛选,却直接进入出租车、网约车等道路运输行业的队伍中,给行业造成了极大隐患。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道路运输证 刑拘 西安

上一篇:周至警方悬赏缉捕史永超等11名犯罪嫌疑人 最高可奖3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