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消费升级推动陕西服务业品质化 “住购娱”三个消费短板亟待提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9 07:36:07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王艳 尚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6784.jpg

家电卖场:今年夏季空调不好卖 用“消费融合”弥补

  如何看待消费升级?党小兵说,目前消费分化得厉害,高端产品卖得很厉害,低端传统的东西也卖得很疯。所以消费融合就会弥补流量的缺失。

  大消费就是消费方式的升级。目前消费需求正在发生实质性转变,追求高科技、高品质、个性化等方向,特别是房地产、汽车和医疗保健、旅游、教育等产品发生了提质升级。

  所谓消费融合,党小兵指出,国美原来只卖家电,目前米面油全覆盖;若之前只有冰箱,现在则是给消费者提供厨房全场景;若之前只有一个单系列产品,现在则是做一个体系,给消费者提供的服务也升级了。

  那么,今年入夏至今,西安的气温并不像往年那样炎热,空调卖的不好,这种情况怎么应对?主持人聂保刚问。党小兵坦承,过去空调销售就是“看天吃饭”,近期全国很多地方销售受到影响也是事实。但整体销售并没有受影响,主要源于用一堆新品来弥补空调销售这块短板。

  “也就是,所谓丰饶对抗稀缺。”聂保刚说。对此,党小兵进一步补充说,空调淡旺季没有前几年那么明显,比如在淡季购买空调的人,往往买的还是高端产品。厨电是家庭消费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如厨房专用空调、专用高端吸油烟机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消费升级 资本 服务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