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消费升级推动陕西服务业品质化 “住购娱”三个消费短板亟待提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9 07:36:07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王艳 尚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6786.jpg

金乾生:产品、业态、商业模式三大创新保障消费升级

  决定消费升级的因素是收入,而收入由啥决定?这个命题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一方面是要用消费拉动GDP,另一方面,要依靠产业升级,提高收入,使消费者打消顾虑。

  著名产业研究专家、华商商学院教授、华山论剑西凤酒品牌顾问金乾生认为,收入是由产业发展决定的,产业发展经济发展状况好,不管是饭馆,还是其他生意自然就火了。因此收入和供给侧对应,产业转型才是当务之急。近几年内需不断扩大,国民消费增长迅速。然而,需求侧及其政策工具已经无法有效拉动和刺激经济发展,下一步只能以供给侧为切入点。

  消费升级,直接的表现是消费者对产品、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基于这样的背景,服务业未来的增长空间会更为广阔,陕西服务业将呈现出多元化、长尾化的趋势,从服务的要求上将呈现出品质化与精细化。服务业的品质化发展反过来又可以给社会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区域经济增长。只有优化供给侧结构,也即升级产业结构提升全要素生产率是唯一的突破口。

  “从整体来讲,由于历史原因,陕西重工业很重,轻工业很轻。”金乾生说,中国社会现在处在一个转型时期,既有消费的升级,更重要的是产业的升级。离开产业升级,谈消费升级,那是没办法扯清楚的。从企业端来说,就是技术产品创新,第二个就是业态创新,第三个就是商业模式创新。 文/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尚璟 实习记者 杜超凡 图/华商报记者 赵彬

  华山论剑西凤酒邀您观潮,温馨提示下期主题:一日看尽长安花——唐长安旅游十二时辰

  特别鸣谢曲江创意谷场地支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消费升级 资本 服务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