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消费升级推动陕西服务业品质化 “住购娱”三个消费短板亟待提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9 07:36:07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王艳 尚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6782.jpg

购物中心:颜值即是生产力 35岁成“大消费”时代分水岭

  消费升级带来最显著的变化首先是商圈的圈层概念越来越模糊。传统商圈因为品牌创新不足,转型太慢遭到重创,诸如钟楼商圈,因老牌商业闭店的影响,目前小寨商圈的人气已经超过钟楼商圈。

  购物中心作为供给侧改革中美好生活的供应商和创新者,以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为例,张素丽透露,西安赛格国际购物中心2019年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28%,特别是国际一线美妆护肤品的销售翻了一番。

  张素丽表示,分析小寨商圈的消费者,35岁是一个分水岭。35岁以上的人群,来自教育、医疗、房贷等各方面生活压力,消费观比较谨慎;而35岁以下的年轻人,特别是1996年后出生的“Z世代”,有强烈的自我认知、有独特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热衷超前消费,用分期缓解购买压力,他们愿意为一杯自带流量的网红奶茶排队两个小时。

  Z世代“颜值即正义”的消费观,促使了很多高颜值高话题的网红实体店诞生,他们创建的时尚餐饮品牌,有很多打败“正规军”成为网红品牌。由此可见,消费业态、消费方式、消费行为的创新,成为商业领域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方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消费升级 资本 服务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