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消费升级推动陕西服务业品质化 “住购娱”三个消费短板亟待提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9-07-19 07:36:07 编辑:张佳萌 作者:李王艳 尚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126787.jpg

  华商商学院

  我们只提供观点和机会

  >>观潮背景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发布数据,2019年上半年,我国消费品市场总体平稳,市场规模持续扩大,分季度增速稳中有升。城乡市场共同发展,消费结构持续优化,线上线下加速融合,促进消费增长的新动能不断壮大。

  国内零售总体上保持平稳增长,分季度增速稳中有升。从实际增速看,扣除价格因素,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7%,比2018年下半年加快0.4个百分点。分季度看,二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6%,增速比一季度和上年四季度均加快0.3个百分点。

  国内消费作为经济增长主引擎的作用继续显现。据测算,上半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明显高于资本形成总额及货物和服务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

  消费结构优化调整,升级类商品较快增长。传统零售企业在“互联网+”浪潮的推动下纷纷转型,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改进销售模式,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卖场、旅游、医疗三大产业是西安2019年消费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消费层次、消费品质、消费业态、消费方式、消费行为等几个方面创新发展,新兴消费领域供应增加。消费升级已经衍生到更多的服务领域,这是陕西的优势之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消费升级 资本 服务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