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扫黑除恶”以来 西安检察机关批捕涉黑恶案件652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9-07-20 21:59:41
[摘要]截至目前,西安市检察机关共批捕涉黑、恶案件178件652人。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西安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为期三年的工作规划,突出工作重点,发挥检察职能,狠抓涉黑、恶案件办理质效,持续加大“打财断血”“破网打伞”工作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打击黑恶势力,先后办理了韩召海等人组织领导参与黑社会组织犯罪案等一批有影响的涉黑案件,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

  截至目前,西安市检察机关共批捕涉黑、恶案件178件652人。提起公诉44件299人,其中涉黑案件7件97人,涉恶集团及团伙案件37件202人。已判涉黑案件6件76人,涉恶集团及团伙案件31件151人。正在审查起诉31件247人。追捕犯罪嫌疑人55人,追诉12人。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西安市检察机关坚持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坚持深挖彻查严办,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坚持全面整合力量,聚焦“打财断血”“破网打伞”;坚持惩防并重,深入开展源头治理;坚持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保障,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持续有效推进。 华商报记者 宁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扫黑除恶 涉黑 检察机关

上一篇:西安花店老板公交站放两把椅子让人歇脚 乘客:传递的是温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