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高新区庞光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警示教育活动

高新区 高新区 2019-07-08 14:05:10
[摘要]为认真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总体要求,7月3日,高新区庞光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警示教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精神,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总体要求,7月3日,高新区庞光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警示教育活动。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以“遵纪守法获新生,扫黑除恶再行动”为主题。活动中,该所负责人带领社区服刑人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特赦令(2019年6月29日)》《西安发布涉黑涉恶10大典型案例》,并结合庞光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逐条详细分析相关涉黑案例,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同时,该所工作人员还带领社区服刑人员学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与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一对一、面对面谈话;填写了《拒绝涉黑涉恶承诺书》《涉黑涉恶线索摸排表》,进一步了解社区服刑人员的近期思想动态,调动他们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

  随后,社区服刑人员畅谈了对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警示教育活动让他们学到了不少知识,他们将珍惜社区服刑机会,以案例为警戒,遵纪守法、远离黑恶、用心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通讯员 张晓哲)



来源:高新区

编辑:杨姗

相关热词搜索: 庞光司法所 扫黑除恶 教育活动

上一篇:中考正在进行时 高新城管保障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