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8万张书博会惠民购书券25日开领 每张面值50元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24 07:30:01
[摘要]7月23日,书博会执委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发放公益性惠民购书券的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发放单张面值50元人民币的公益性惠民购书券(以下简称惠民券)80000张,25日起市民可用微信扫描二维码领取电子惠民券。电子惠民券领取第二阶段从7月30日9:00开始,一次性重新发放第一阶段未领取及过期的电子惠民券,具体发放数量以剩余数量为准,领完为止。

1127183.jpg

  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7月27日至30日在西安举办。7月23日,书博会执委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发放公益性惠民购书券的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发放单张面值50元人民币的公益性惠民购书券(以下简称惠民券)80000张,25日起市民可用微信扫描二维码领取电子惠民券。

  华商报记者获悉,惠民券分为电子惠民券和纸质惠民券两种。

  7月25日至30日,市民群众可使用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并完成答题后领取电子惠民券。电子惠民券领取第一阶段为7月25日至29日,每天9:00开始发放,数量有限,领完为止。本阶段发放的电子惠民券有效期至7月29日21:00,过期未使用则自动失效。发放数量安排如下:7月25日15000张、7月26日15000张、7月27日20000张、7月28日20000张、7月29日6000张。

  电子惠民券领取第二阶段从7月30日9:00开始,一次性重新发放第一阶段未领取及过期的电子惠民券,具体发放数量以剩余数量为准,领完为止。当日18:00前使用有效。

  除了电子惠民券外,还有4000张纸质惠民券供现场领取。

  纸质惠民券7月27日至30日,每日9:00开始发放,数量有限(每日1000张),领完为止。需要提醒的是,纸质惠民券仅限老年人、中小学生、残疾人、军人凭本人相关有效证件(老年证、中小学生证、残疾人证、军人证)在书博会主会场(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和谐广场纸质惠民券发放点领取。每证每人限领1张。

  对于大家最为关心的惠民券如何使用问题,华商报记者采访了书博会执委会工作人员。本次发放的惠民券一个微信账户只能领取一张,惠民券仅限用于在书博会主会场现场购买图书,限一次性消费,折后使用,不找零,不兑现。使用电子惠民券,需关注第29届书博会微信公众号,在惠民服务一栏中调取二维码,由收银员扫描后完成支付。纸质惠民券可直接抵用现金。惠民券仅限书博会期间有效,遗失不补,不得伪造、倒卖和套现。 华商报记者 肖琳 实习生 薛如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惠民 书博会 购书 微信

上一篇:西安爸爸带11岁儿子徒步回汉中老家 平均每天步行30多公里 下一篇:商业模式不清消费者不愿付费 西安部分快递柜公司亏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