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朱雀大街一小区至少9辆车被划伤 监控里两男孩行为可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9-07-24 07:52:08
[摘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通过查看小区监控,7月19日下午4时许,两男孩在小区院子跑着玩,然后划了车。

  华商报讯(记者 尤洁 实习生 马茳)先是在业主群看到其他业主车辆车身被划,张女士随后发现自己的车也被划了,业主们去物业调取小区监控,发现两名七八岁的男孩行为很可疑。

  小区停车被划伤

  监控里两男孩行为可疑

  张女士住在西安市朱雀大街明德门南新区,她说,20日和21日,小区业主群里不断传出车辆被划的消息,“业主将被划车辆照片发在群里让大家认领,这些车有的车头部位被划,有的车身被划,而我的棕褐色雪佛兰,车身四周都被划了。”张女士说。

  业主朱女士停在小区停车位上的白色起亚汽车也被划了,“我们都是交了停车费的,一个月100元,当时车也停在车位上,20日上午发现车身有明显划痕,但是那个车位小区监控拍不到。”

  据业主不完全统计,目前小区被划车辆有9辆。

  7月23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张女士的雪佛兰车头及车身遍布多条划痕。张女士说,7月21日,多名业主去小区物业调取了监控视频。

  记者从业主提供的监控视频里看到,7月19日下午4时26分,两名男孩(分别穿着红色和白色短袖)在小区里玩耍。两男孩经过一辆白色汽车左侧时,身穿红色短袖的男孩手拿一物体靠近车辆,手腕打弯旋转接触车身,随后二人一起离开。

  业主们向公安雁塔分局东仪路派出所报警。

  其中一男孩父亲否认孩子划伤车辆

  张女士说,业主将监控视频及车辆划痕照片发到业主群里,询问这两名男孩的身份,“小区一住户表示,红衣男孩是他的孩子,说我们侵犯了他孩子的肖像权,还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张女士说,在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陪同下,业主们曾找过红衣男孩的家长,但敲门无人应答,打电话也无人接听。

  业主吕先生的奔驰也被划伤,车辆在4S店定损,费用为10880元。昨日下午,吕先生与红衣男孩父亲进行沟通,男孩父亲表示不是自己孩子划的车。“男孩父亲说他询问孩子后,孩子表示自己没有划车,还反问我怎么就确定是他的孩子划了车?”

  小区物业西安群利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称,通过查看小区监控,7月19日下午4时许,两男孩在小区院子跑着玩,然后划了车。该工作人员介绍,“小区每月停车费用是100元,只是停放的费用,不包含管理。”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找到一名孩子的家长,“物业工作人员去家里敲门没人应,家长电话也打不通。”

  另一名物业工作人员称,这两名孩子只有七八岁,“物业工作人员目前在积极联系孩子家长,先进行协调,并配合警方调查。”

  据了解,东仪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律师:若划车确为男孩所为,家长应承担赔偿责任

  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朱长江律师认为,疑似实施划车行为的是七八岁的男孩,在民法上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对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根据《侵权责任法》,应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监护人尽到监护责任的,可以减轻其侵权责任。若划车行为确为两男孩所为,男孩的父母作为监护人应向受损车主承担赔偿责任。

  另外,受损车主向物业公司交纳了停车费,物业公司即对车辆具有管理义务,若物业公司未尽到合理的管理义务造成车主受损,对车主的损害也应当根据其过错大小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物业 男孩 业主

上一篇:误喝装在矿泉水瓶的空调清洗剂 10岁女孩食道灼伤来西安就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