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老人在城北公交站牌被骗走3900元 好心的哥送他们到救助站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9-07-24 19:03:17
[摘要]许师傅61岁是四川成都人,今年5月,他和老伴吴青霞来西安打工,最近,由于工地结不了工资,所以他们决定在先回老家。

  两位老人原本就可怜,没想到低保金还给骗走了。

  许师傅61岁是四川成都人,今年5月,他和老伴吴青霞来西安打工,最近,由于工地结不了工资,所以他们决定在先回老家。24日上午,他们在城北八家十字站点等719路公交车的时候,被三人合伙将3900元现金给骗走了。

  许师傅说,当时,一男子假装钱包丢了,另一男子捡了起来,“他拽着我们让我们坐出租车,我说我们不坐,但他们硬把我们拽上了车。”

  上了车后,男子说,几个人把钱平分了,许师傅说不分,“男子又问我们包里装的是什么,随后把包抢过去看,发现里面有我们的现金,就拿了出来,然后迅速下车离开。”

  许师傅回忆,男子下出租车后,上了路边的一辆白色的车,车子向西边驶去,“被抢走的现金是我老伴的低保,她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所以享受的有国家的低保政策,当天就是带着3900块钱的低保钱准备回老家的。”

  事发后,老人前往附近的派出所报警。

  上午11时许,两人在环湖西路,寻找城北的救助服务中心。在路边,又遇到了好心的出租车司机。

  王英是西汽总公司西旅公司的出租车,上午11时左右,她开车经过环湖西路的时候,发现一对老人拉个箱子,在路边等公交车。

  “因为我也是农村人,觉得他们挺可伶的,就过去问他们要去哪儿,他们向我诉说了他们的遭遇,我就带着他们去了救助服务中心,”王英说,下午,她又将两人送往位于长安区的救助站的公交车。

  24日晚,华商报记者联系上许师傅,他说,已得到救助站的妥善安排,“虽然被骗了,但还是遇见了好心人。”

  华商报记者从未央警方处了解到,目前,已立案对此事进行调查。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张梦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公交站 低保金 城北

上一篇:玄武路人流量不大为啥要建天桥?工作人员:综合各方面因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