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9大城市女生比男生买房更早 西安单身男士你咋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7-25 12:30:14
[摘要]最近,一条“购房者趋于年轻化 9大城市女生比男生买房更早”的消息引发关注。这半年,购房者趋于年轻化,9大城市女生比男生买房更早。不少人羡慕嫉妒恨。

  最近,一条“购房者趋于年轻化 9大城市女生比男生买房更早”的消息引发关注。这半年,购房者趋于年轻化,9大城市女生比男生买房更早。不少人羡慕嫉妒恨。

  以前,很多年轻人在老家,上完学了单位分房子。后来需要买房,买房和租房是来到大城市打工的都市人群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占用了大量资金,也影响着不少人的幸福指数。这份数据重点观测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苏州、杭州、天津、厦门、重庆、成都、西安、长沙、武汉、郑州等15个城市,发布《2019上半年城市居住报告》,围绕着租与住,对城市人群进行了一次画像。

  ”只怪我自己买房的计划太迟了,收入太低,“西安上班族陈朋说,他是80后,目前已经30多岁了,还在租房居住,而且没有学车也没钱买车。而几位同龄人,早就已经买房买车,有一次朋友聚会完毕,坐在人家的车上心里感觉很惭愧,只怪自己收入太低,没条件买房、买车。自己也想早点买房,无奈收入太低,只能越等越推迟。如今已经是大龄青年,年龄不小了。很着急,又没办法,希望想办法提高收入,争取早点买房,让自己和家人生活更美好。

  跟他不同,一位90后女士,早在2015年前后就买了房,当时没钱也是借钱,然后家人帮助,如今生活让陈朋很是羡慕。“90后的女孩子就是不一样,有想法有计划,值得学习。”

  这份数据显示,在二手房方面,购房者趋于年轻化 女生比男生买房早。较高的房价和较低的收入,让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在城市房价面前显得有些无力,以致于不得不在父母的资金帮助下尽早“上车”。

  在《报告》重点观测的城市中,一个突出现象是购房者趋于年轻化。其中,长沙购房者最年轻,平均为28.9岁,而重庆购房者的年龄降幅最大,较2018年上半年足足提前了两年,达到31.5岁。今年上半年,北京、深圳购房者平均年龄较高,分别为34.1岁和31.6岁,但同期对比看,购房者平均年龄在降低,去年同期,北京和深圳的购房者平均年龄分别为34.5岁和32岁。

  此外,由于女性在经济和思想上越来越独立,其在买房这件事上也越来越主动。《报告》显示,重庆、郑州、深圳、天津、北京、厦门、广州、南京、杭州9个城市中,女性购房者占比较2018年上半年均呈现出上涨趋势,其中,重庆女性购房占比48.6%,近乎与男性各占一半。在深圳、杭州、长沙等9个城市中,女性平均购房年龄均小于男性,其中长沙差距最大,相差1.4岁。

  7月份又到毕业季,《报告》显示,西安等新一线城市对人才仍有很强的吸引力。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女生买房 购房者 年轻化

上一篇:商南县原县委书记刘春茂涉嫌受贿案开庭审理 下一篇:曲江新区集中销毁不合格防护用品 三无安全帽用手揉捏就变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