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多名市民卡内存款不翼而飞 被“警察”电话告知涉嫌洗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19-07-25 22:01:58
[摘要]被“警方”电话告知涉嫌诱拐、洗钱,居住在西安市昆明路附近的陈女士在9天的时间里被骗取43万元,其中大部分为贷款

被“警方”电话告知涉嫌诱拐、洗钱,居住在西安市昆明路附近的陈女士在9天的时间里被骗取43万元,其中大部分为贷款,华商报7月24日A05版报道了此事,目前辖区警方已立案调查。7月25日,两位西安市民通过华商报新闻热线88880000反映称,她们也在近期陷入了相同的骗局,银行账户内巨额存款转走,而诈骗电话中的“警察”也曾指使她们在“宜信普惠”公司的赵经理处进行贷款。

接受“警察”调查 浑然不知账户存款被转

张女士在西安市长安区居住和工作,今年7月8日上午,一位自称为西安市公安局的民警将电话打给张女士,“对方直接说出了我的姓名及身份证号,称我涉及一起3岁女孩的拐卖案件,让我立即前往长沙市公安局。”张女士说,对方让她加长沙市公安局的办案QQ,通过QQ语音录口供,“对方让我前往安静的地方,不能有别的声音,同时手机也必须在当天设置为呼叫转移。”

张女士介绍,对方在通话中称她涉嫌反洗钱案件,“对方QQ发来了法院传票及逮捕令,恐吓我必须保密,否则要追究法律责任。”张女士说,随后,对方以清查名下资金的名义,让她将其所有积蓄存入一张建行的银行卡里,如果收入合法,一周后法院开证明,帮助她洗脱罪名。

按照“警官”及“检察官”的要求,张女士告诉了对方自己名下银行卡的数量及银行类别,并将30多万元存入了自己建行卡内,“对方并没索要银行卡号及密码,只称要冻结账户,近期内不能使用。”张女士说,除此之外,自己还将证券中的10万元提取了出来,也转入了这张银行卡。

7月11日,“警察”给了张女士一个名为赵经理的电话,称其涉嫌犯罪,需要张女士配合做诱饵向他贷款,否则后果自负,“12日当天,我前往赵经理所在公司‘宜信普惠’,并于15日成功贷款12万元,加上对方曾要求在贷款平台中贷的款,总共有40多万元,全部存到了建行卡中。”张女士说,过后,“警察”一反往常的多日未和她联系,信息也不回复,7月18日,张女士发现自己的手机银行迟迟无法打开,前往银行后发现,账户78万元存款被全部转走,而在此期间未收到任何短信提醒。

7月18日当天,张女士前往辖区派出所报案,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已于23日立案调查。

华商报记者通过张女士提供的银行交易明细看到,自7月8日开始,其账户内的存款就陆续被跨行转出,一直持续到7月15日。而为何账户内存款被转,手机绑定却未收到短信提醒,张女士说,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的工作人员通过查询称,银行确实发了短信通知,但她并没收到。7月25日下午,记者多次联系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电话未有人接听,随后,记者在拨打95533客服热线后,工作人员表示,此事正在受理中。

贷款均为“赵经理” 信贷公司称不排除其嫌疑

在此期间,西安市民梁女士也在7月12日上午接到了“警察”来电,同样是诱拐儿童、涉嫌洗钱的罪名,也同样是逮捕令、要求配合的说辞,在“警察”的威逼恐吓下,梁女士将自己多年经商积蓄的19万元全部转入了一张邮政储蓄的银行卡中,并于7月15日发现,卡内存款在自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跨行转走。

梁女士告诉记者,对方也曾让他联系“嫌疑人”赵经理进行贷款,“我联系了‘宜信普惠’的赵经理,他称没上班,让我过一天再去贷款,当天我特别害怕,告诉家人后,家人去银行查询才发现账户内的19万元已被跨行转走。”梁女士说,她从未提供任何银行卡号及密码,这笔钱究竟是如何转走的,她也不清楚,“虽然没从赵经理处进行贷款,但辛苦攒下的19万元积蓄却也不翼而飞,希望能引起政府部门重视,提醒更多人别再受骗”。

目前,梁女士已在西咸新区公安局沣西新城分局励志东路派出所报案,警方已立案调查。

7月23日,华商报记者曾采访多名受害者所称的“宜信普惠”赵经理,赵经理表示,他也是受害者,已接受警方调查。

7月25日,记者前往位于西安南稍门中贸大厦的宜信普惠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刘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内部正在调查赵经理,同时将配合警方调查。“虽然赵经理是我们公司的员工,但目前也不排除赵经理的嫌疑,公司也正在和受骗的客户沟通。”刘经理说,据他们和多名受害者的沟通,可以确定她们账户存款被转走时,没有收到银行的短信通知。

“受害者被骗过程持续时间长,受害者期间可能不知不觉的将卡号密码或验证码给了犯罪分子,对方再通过手机银行APP,将短信通知功能屏蔽,避免受害者发现后前往银行冻结账户。”刘经理表示,在正常情况下,若没有银行卡密码、验证码,对方不可能将钱转移。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市民 寻款

上一篇:上半年跨境电商货值创新高 海淘转运存六大“痛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