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半年跨境电商货值创新高 海淘转运存六大“痛点”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9-07-25 22:01:15
[摘要]今年上半年,全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达2.2亿份,货值45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9%和24.3%。

  近年来,海淘成为消费升级的重要标志,成为不少年轻人的新购物选择。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清单达2.2亿份,货值456.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9%和24.3%。货值同比增幅超两成,说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热衷于跨境电商买进口商品,其日常生活与跨境贸易的关系越来越密切。

  一方面是快速发展的跨境进口电商行业,另一方面是部分跨境进口电商因物流时间长、安全性等频频受质疑。根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上)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与投诉监测报告》,另据《跨境电商消费者权益保护课题调研情况报告》调查统计数据显示,跨境网购消费者遇到的物流问题占比达21%,成为第二大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问题。转运是海淘的重要物流模式之一,物流时间长、清关时间不一、丢件概率大、无政策规范是海淘转运行业目前存在的痛点。

  专家分析,在海淘转运过程中,消费者一般会遇到商品丢件、商品损坏、货不对板、清关时间长、久不配送、收费不合理、理赔困难、余额无法提现、售后服务差等六大问题。

  比如,由于国际物流运输繁琐、时间长等因素经常出现物件丢失的现象,而在未购买保价服务的情况下,售后“理赔”可谓是难上加难。此外,商品久未发货 物流时效遭质疑,商品货不对板 “证据”难寻,海淘商品不管是从发货还是到出货都有很长的时间需要等待,路途的遥远使海淘商品比国内网购有更多风险。如果是转运公司送货,那就意味着商品在经过几次转手,其丢件少件的可能性就会更大了。

  针对海淘转运中出现的丢件难赔付问题,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分析师姚建芳表示,海淘转运过程涉及货运、航空、清关、国内快递等多个环节,当订单数量较多时,个别丢件的情况是无法避免的。事实上,一般的转运公司都是通过购买运险来保障转运的过程中丢损件的赔付,一旦出现丢损件情况就会出现转运公司和保险公司相互推脱的情况,需要消费者提交各种证明,赔付周期少则两个月,多则三四个月。因此消费者在选择转运公司的时候,尽量应该选择服务更全面,比如可以在丢件的情况下提供先行全额赔付的转运公司等。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跨境 电商 转运

上一篇:27-28日陕西有一次降水过程 西安暑天又能降降温啦 下一篇:西安多名市民卡内存款不翼而飞 被“警察”电话告知涉嫌洗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