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腾飞吧陕西丨高铁拉来人流物流信息流 驱动陕西经济发展加速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26 16:12:18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图2.png

西安北站出发层(图/刘永拓)

陕西高铁朋友圈迅速扩大 通达全国100个地级市

2011年1月11日,西安北站投入使用时主要运行方向为郑州,股道运用仅4条。经过八年之发展,带动陕西经济圈不断延伸。高铁所到之处,带回游客,带来人才,带来信息和技术,输出“产品”。

曾女士,四川人,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在西成高铁开通之前,她对于西安的印象是从周边朋友的描述中拼凑起来的。尽管川陕两省山水相亲,但去西安旅游一直是他们家敢想不敢做的家庭计划。随着高铁穿越秦岭,西安和成都成为一日往返城市,曾女士也终于完成了多年夙心愿。如今,从清晨到日暮,从工作日到假期,西成高铁列车终日繁忙,综合上座率超过80%。而这条线路,仅仅是陕西高铁朋友圈的一个缩影。

高铁列车开行越来越多,也正改变着在西安打拼者的生活。西安的一小时生活圈包括了渭南、华山、灵宝、大荔、永济、咸阳、杨陵、岐山、宝鸡、佛坪,两小时经济圈辐射至天水、三门峡、洛阳、郑州、侯马、临汾、洋县、城固、汉中、广元等。

如果把时空范围再向外扩散,可以划出一个陕西高铁经济圈,至于这个圈到底有多大,没有可以量化的方法,但可从西安北站的列车运行图一窥究竟。7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从西安北站出发可直达北京、天津、上海、重庆4个直辖市,全国19个省会城市和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以及100多个地级市。

此外,到2020年年底银西高铁将建成通车,西康高铁、西延高铁、西十高铁均已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西安到十堰的高铁也在加紧施工....届时,陕西经济圈将进一步扩大。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 经济 流动 腾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