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腾飞吧陕西丨高铁拉来人流物流信息流 驱动陕西经济发展加速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26 16:12:18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吴瑜图.jpg

客运员服务旅客

全国铁路网在陕交汇 人才交流为发展种好因

经济发展离不开人,人的流动实现经济的流动。西安北站既是西安市的门户,陕西省的门户,更是中西部乃至全国的路网枢纽,担负着人口流动的主要功能。如何服务好每一位乘客,成为西安北站全体员工的日常思考题、常规实践课。

购票渠道多样、出行方式变化等,西安北站依托快速进步的科学技术,从纯人工服务到现在刷脸进站、微信预约重点旅客等智能出行方式的转变。西安北站目前有112台自动售取票机、40台自动实名制验证闸机、中英文查询机7台,同时研发重点旅客进出站送站系统和站内导航系统等。

暑运期间,为满足旅客基本需求,候车室内四个便民自助服务区为旅客提供3分钟免费通话、充电、应急可视对讲等服务。随着外籍旅客日渐增多,西安北站在服务台配置了翻译机,支持50国语言及时互译,畅通交流渠道。

为了满足旅客个性化需求,候车室设有商务候车区、军人候车区。为满足重点旅客出行需求,候车室设有重点旅客候车区,内设候车休息区、母婴哺乳室、儿童游乐区、书香候车室。在线预约或到站的特殊重点旅客,提供“进站、候车、检票、乘车、出站”的全链条服务。

截止2019年6月30日西安北站每天到站、发送旅客列车476列,较建站时增加325%。暑运期间,共计到发旅客397.5万人。2019年截至目前,共计到发旅客4004.6万人,日均20.3万人,较建站增加332%,单日最高发送190693人。2019年7月10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西安北站每天到站、发送旅客列车总数达到491列。

这一组组数据的增长,记录西安北站的成长,见证陕西高铁经济的奔跑,也是陕西发展“三个经济”奋力追赶超越的具体承载。西安北站客运员吴瑜所说:“每一次服务旅客就是在为西安结善缘”,同样,高铁每迎接或相送一名乘客就是在为陕西经济发展种好因。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 经济 流动 腾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