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腾飞吧陕西丨高铁拉来人流物流信息流 驱动陕西经济发展加速度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9-07-26 16:12:18 编辑:沈河 作者:花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ye5qabq.jpg

前言:峥嵘岁月谱写辉煌壮丽,奋斗不止铸就发展奇迹。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礼献祖国七十华诞,激发陕西追赶超越,由陕西省委网信办主办,华商网、二三里、华商报承办的“辉煌壮丽70载·追赶超越再出发——腾飞吧陕西”大型主题航拍活动于7月初启幕。本次活动以空中视角纵览三秦大地,俯瞰锦绣河山,为网民全新阐释新时代美丽陕西、生态陕西、文化陕西的动人风貌。近日,华商网采访团队走进西安北站,记录高铁经济发展为陕西“三个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动能。

华商网讯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铁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从蒸汽机车到电气化线路,再到如今高速铁路领跑世界,弯道超车让国人无比自豪。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在陕西有着生动体现:1958年我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开通,2017年底西成高铁开通,2020西银高铁即将开通,陕西米字型高铁结线织网......

西安北站每天有20多万人穿梭于此,每秒钟就有两位乘客乘坐高铁到达或者离开。伴随人流的汇聚和散发,跳动起来的还有经济的活力,铁路枢纽已然成为陕西经济引擎之一。随着铁路投资建设加速,铁路流量激增,为我省经济注入加速度。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铁路 经济 流动 腾飞

Top